國內外專家雲集研討2016中國糖尿病防治康復大計

北京2016年6月30日電 /美通社/ -- 北京中醫藥學會、中國糖尿病防治康復促進會、首都醫科大學中醫藥學院主辦,國際甜菊糖尿病學會 Global Stevia Institute 協辦的「2016中國糖尿病防治康復暨健康產業發展高峰論壇」將於2016年10月中旬在北京舉辦。

糖尿病是最常見的慢性病之一,危害主要是其併發症,如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大血管病變等。今年,糖尿病在全球範圍內再次得到廣泛關注。世界衛生組織在世界衛生日(4月7日)發佈了第一份《全球糖尿病報告》,強調糖尿病是一種嚴重的慢性病,是一項重要的公共衛生問題,過去幾十年中,糖尿病的病例數和患病率都在穩步上升。中國雖然是發展中國家,可是成人糖尿病的絕對數值龐大,根據中國糖尿病學會在2014年的最新數字,中國糖尿病患確診人數為1.58億,患病率從2009年的9.7%上升到11.6%,血糖異常的人群高達3.3億,而每年新發2型糖尿病患者約680萬人,由糖尿病和高血糖導致的死亡人數達96.19萬人;糖尿病相關風險因素的流行程度也不斷加劇,如超重達35.4%,肥胖症7.3%,缺乏身體活動23.8%,糖尿病潛在危險十分突出,如果不加以控制,糖尿病將產生重大的健康和社會經濟影響。預計在未來數十年內,由糖尿病及併發症所帶來的醫療負擔還將不斷增加,防治糖尿病十分必要而急迫。

為了更好地共同應對糖尿病的巨大挑戰,北京中醫藥學會、中國糖尿病防治康復促進會、首都醫科大學中醫藥學院主辦,際甜菊糖學會 Global Stevia Institute 協辦的「2016中國糖尿病防治康復暨健康產業發展高峰論壇」將於2016年10月中旬在北京舉辦。論壇旨在搭建學術交流、療法研討、產業合作、科技創新的新平台,展示和應用國內外糖尿病及併發症最新學術及實踐成果,提升我國中醫藥診療以及糖尿病防治水平,促進糖尿病防治康復理論與臨床交融,促進學、研、醫、企合作,促進醫患之間的良性互動,促進中國糖尿病防治康復事業的發展。本次論壇也邀請到際甜菊糖學會 GlobalStevia Institute 專家遠道從美國來到中國與各位分享甜葉菊在預防超重、肥胖及糖尿病的科學理論。

本次論壇的主題是「中西合璧、防治康復、應對糖尿病」,將圍繞新時期新形勢下,糖尿病及併發症防治康復的臨床新方案、新療法、新方藥,國際糖尿病健康產業的創新發展,甜菊糖與糖尿病,「互聯網+」戰略與糖尿病健康產業等熱門話題,同步舉辦醫養融合(養生)、健康保險、保健品(特色食品)、糖尿病監測、體檢(大數據)等分論壇,邀請糖尿病防治康復領域的專家、學者、醫療衛生工作者(醫師、藥師、護師、營養師、養生運動師、心理咨詢師、健康管理師、糖尿病教育工作者)、科技工作者、相關企事業單位負責人進行智慧碰撞和思想交融。同時,向廣大糖友、糖友家屬、亞健康人士宣傳和普及科學健康生活方式,指導飲食、運動、心理調護等,指導糖友合理就醫和規範治療,使糖友血糖控制達到目標,減少併發症發生,降低致殘率和病死率,保護和增進人民群眾身體健康,有效遏制我國糖尿病的高發態勢。

論壇將邀請衛生計生委、中醫藥局等相關部門的領導,國際甜菊糖學會主要領導,中國醫學科學院、中國中醫科學院、首都醫科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上海中醫藥大學、天津中醫藥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山東中醫藥大學、河北醫科大學、北京協和醫學院等單位的著名專家教授,以及與糖尿病及併發症相關的商業保險、互聯網、體檢監測、無糖食品、中藥等方面的專家出席並發表演講,並評選2016中國糖尿病行業(防治類、康復類、科技類、教育類)的若干獎項,引領糖尿病防治康復的社會化、科學化和普及化,有效降低糖友、社會和國家的糖尿病醫療負擔,推進健康中國建設,也為全球發展中國家有效防控慢性病提供有益的經驗。

如需瞭解更多關於本次高峰論壇,請登錄:www.cadpr.org.cn或關注我們:

文稿採用數據分別來自:《關於做好高血壓、糖尿病分級診療試點工作的通知》( 國衛辦醫函〔20151026號);世界衛生組織在世界衛生日(47日)發佈的第一份《全球糖尿病報告》。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