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橋資本集團祝賀旗下法國公司被全球骨科巨頭收購

匯橋資本集團祝賀旗下法國公司Medtech SA被Zimmer Biomet(捷邁邦美)公司收購
香港2016年7月19日電 /美通社/ -- 專注於跨境醫療投資的基金匯橋資本集團 ("Ally Bridge Group") 宣佈向總部位於美國印第安納州的全球骨科巨頭 Zimmer Biomet Holdings, Inc. (捷邁邦美, 紐交所代號ZBH) 出售其持有的Medtech SA 公司的權益。Medtech SA 是一家總部位於法國的新型手術機器人系統開發商,目前在泛歐證券交易所掛牌。公司的旗艦產品包括腦部手術機器人 ("ROSA Brain") 和脊柱微創手術機器人("ROSA Spine")。兩款產品均已獲 CE Mark 認證與美國FDA的批准,且在全球上市。其腦部手術機器人於2014年獲得中國藥監局的批准,並已銷入數家國內頂尖的綜合及神經專科醫院。

匯橋資本於2015年12月獨家完成了對 Medtech SA 的投資。
匯橋資本創始人兼 CEO 于凡先生 (Frank Yu) 表示:「此次 Zimmer Biomet(捷邁邦美)對 Medtech 的收購是對 Medtech 公司的創新手術機器人技術和全球範圍內銷售成績的有力肯定。我們很榮幸能夠參與 Medtech 公司的發展,並且幫助其在中國市場獲得驕人的成績。Medtech 公司的手術機器人大大改善了包括癲癇在內的神經系統疾病和脊柱疾病的治療手段。我們期待收購完成後 Zimmer Biomet(捷邁邦美)將通過其強大的全球網絡和資源幫助 Medtech 的微創手術機器人在全世界造福更多的神經科和骨科患者。」

Medtech 創始人兼 CEO Bertin Nahum 先生表示:「匯橋資本是我們真正的全球合作夥伴,在投後給我們提供了一系列的增值服務,尤其是在美國和中國市場給予我們很大幫助。」

匯橋資本創始人兼 CEO 于凡先生 (Frank Yu) 最後總結說:「匯橋資本在中、美、歐三地跨境醫療行業投資、併購及合作三方面的成功模式和經驗反映了全球化技術和市場融合的加速。雖然自2015年下半年至2016年全球資本市場動盪,而2016年恰恰是匯橋資本在全球範圍內投資的豐收年。最讓我們欣慰的是我們旗下的被投企業用他們的成功新技術為全球百萬、千萬、上億的各種疾病患者造福! 」

關於匯橋資本集團
于凡 (Frank Yu) 先生創立的匯橋資本集團 (Ally Bridge Group) 是一家全球性醫療行業投資平台,領導層包括于凡先生(曾任全球頂級對沖基金 Och-Ziff Capital 大中華區主管和高盛投資銀行部董事總經理)和李彬博士(知名的前摩根士丹利首席醫療行業分析師)及其他國際級醫療行業專家。目前,匯橋資本及其關聯公司管理著超過十億美元的資產,被投企業分佈於中國、美國和歐洲。憑藉著多年來在全球,尤其中美跨境重大項目中積累的豐富經驗,匯橋資本將繼續致力於推動國際尖端醫療技術公司和中國本土優秀企業的戰略合作並同時加速中國醫藥企業國際化的進程。

2015年,匯橋資本聯手公司創始人發起、領導並順利完成了全球領先的生物科技一站式服務平台公司 -- 藥明康德 (NYSE:WX) 價值33億美元的私有化交易,這項里程碑的交易是中國醫療行業迄今為止最大的私募股權交易。2016年3月,匯橋資本參與1億5千萬美元的定向增發成為美國癌症創新藥公司Tesaro (TSRO) 戰略投資者,該公司治療卵巢癌的新藥三期臨床成功達到並超越了美國FDA的標準。2016年4月,匯橋資本發起並牽頭1億5千萬美元對位於美國聖地亞哥的免疫生物創新藥公司 Sorrento (SRNE) 的投資。

關於Medtech SA
Medtech SA 成立於2002年,總部設在法國南部蒙彼利埃,是一家全球領先的手術輔助機器人系統研發商。該公司致力於開發高精度的輔助型機器人系統幫助醫生更安全、更高效、侵入性更小地對患者進行手術治療。

公司的旗艦產品包括腦部手術機器人 ("ROSA Brain") 和脊柱微創手術機器人 ("ROSA Spine")。兩個產品均獲 CE Mark 認證與美國FDA的批准,且在全球範圍內上市。目前公司在全球範圍內已累計出售82台手術機器人系統,其中包括克利夫蘭診所和麻薩諸塞州總醫院在內的全球頂尖神經外科中心。截止目前,有11台 ROSA 手術機器人已銷往中國。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