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妳「差一點」的理想身材 非侵入式聚焦超音波治療
減重意識抬頭,坊間各種健身中心、瑜珈或舞蹈教室林立,越來越多人注重身材管理,要是腰圍能再小一點、屁股再小一吋,「差一點」也許就會很不一樣。想要讓身型更順一點,除了日常飲食控制與規律運動外,許多人會尋求醫美療程的協助,利用多元、先進的醫療技術像是針灸埋線、抽脂手術、非侵入式的體雕課程等方式擁有勻稱身材,重新找回少女般的苗條身型及失去的自信心。
 
醫美塑身新選擇 婆媽最愛不動刀治療
多數人擔心侵入性的醫美塑身療程具一定風險,術後疼痛、傷疤照護及長時間的恢復期也往往讓人感到卻步,因此近年來醫美塑身市場走向「非侵入式治療」發展,像是冷凍溶脂及超音波溶脂,都是現今正夯、雕塑體態的熱門輔助療程。無論是OL輕熟女還是菜籃族媽媽,只要身上有適當厚度的脂肪組織且經專業合格的醫師仔細評估核准,就能「無創減脂」治療身上最後一吋的贅肉,成為怕動刀人士的極佳選擇。
 
針對多餘贅肉 改善運動難以局部瘦身的困擾
來自美國的「立塑聚焦超音波」是無需開刀的非侵入式療程之一,高強度聚焦超音波(HIFU)系統可精準地傳遞能量至皮下脂肪層,主要針對腹部、側腰、大腿內側及臀下等脂肪易堆積部位進行減脂治療,被破壞的細胞碎片及脂肪會藉由淋巴系統運輸至肝臟代謝。研究結果證實,多數患者在術後8~12週內可感受到明顯的效果,治療時間大約1個小時左右,非常適合忙碌生活型態的小資族。
 
透過運動可以達到局部增肌,但難以達到局部瘦身的效果,哪些地方會先瘦、哪些地方不容易瘦,都是個人先天基因決定好的。開業診所院長沈若蘭醫師表示,立塑聚焦超音波可針對女性困擾的脂肪堆積部位做治療,克服運動難以解決的「局部雕塑」,且術前不需麻醉,術後無傷口、無修復期,相較於傳統的抽脂手術相對安全,也是演藝圈大明星們為之瘋狂的優點之一。
 
術前謹慎評估 深度溝通才能達到預期效果
沈若蘭醫師提醒欲透過醫美療程技術改善身材曲線的民眾,儘管非侵入式的減脂療程越來越盛行,但由於每個人的脂肪厚度與面積不同,對於身材所期望的標準也不一,在接受治療前除了向合法且經驗豐富的醫師深度溝通外,一定要審慎評估自身的體質狀況才能達到預期效果,像是有脂肪纖維化或內臟脂肪者的人,就不適合立塑聚焦超音波治療。無論選擇什麼樣的方式減脂,戒掉不健康的飲食習慣、調整良好的生活作息才是維持理想體態的不二法門,否則肥肉依然還是會悄悄找上門喔!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