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糖就搗蛋! 當心糖果養出病小孩
「不給糖,就搗蛋!」萬聖節即將到來,小孩精心變裝到各處要糖果,開心地回家享用。專家提醒,吃10顆糖果的熱量等於一碗飯,小小顆的糖果吃下肚,對身體的傷害卻很大,影響涵蓋全身,包括長不高、變肥胖、得蛀牙,罹患糖尿病、過動症的風險都大增。
 
6歲以下幼童 平均每周吃4次糖
小孩有多愛吃糖果?根據國民健康署2013-2015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3至6歲幼兒平均每周吃4次糖果,7至9歲及10至12歲的兒童則超過3次。
 
10顆糖果熱量等於一碗飯
國健署社區健康組長林莉茹表示,糖果是高糖、高熱量,卻低營養的食品,平均10顆的熱量等於一碗飯。若攝取過量,不僅容易造成兒童肥胖、代謝症候群、齲齒等影響孩童發育的健康問題,也容易導致胰島素分泌過多,增加日後罹患慢性疾病的風險。
 
堅果取代糖果 要注意份量
林莉茹組長強調,孩童吃糖果時,家長要在旁陪伴注意,以免過量食用而影響正餐食慾,導致營養素攝取不足,建議選擇小包裝較好,或是購買無調味堅果取代,但油脂含量較高,仍不宜攝取過量,每天1湯匙量即可。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