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攜手 共抗眼疾 捷成與奧比斯晨星計劃第一期超額完成

第二期項目將持續為中國貧困地區眼疾人士提供支持
香港、北京和廣州2016年10月27日電 /美通社/ --「晨星計劃」是捷成集團與奧比斯攜手合作的公益項目,專注於為中國貧困地區的眼疾人士提供支援。2016年「晨星計劃」已圓滿達成其第一個五年里程碑,並在大部分項目既定目標上超額完成。在2011至2015年的項目進行期間,捷成集團共向奧比斯捐贈了超過人民幣515萬,並有120多萬名中國農村眼疾患者從中受惠。

捷成志願者造訪奧比斯眼科飛機醫院
捷成志願者造訪奧比斯眼科飛機醫院

「晨星計劃」是集團與國際慈善機構 -- 國際奧比斯組織(ORBIS) 共同合作為期五年的公益項目,以支援奧比斯在中國的長期防盲救盲項目。自2011年項目啟動開始,捷成集團為「晨星計劃」累計投放人民幣515萬元。其中365萬元已投放至甘肅、黑龍江、廣東、雲南和山東的項目,以及奧比斯全新 MD10 眼科飛機醫院項目;剩餘的人民幣150萬元將於2016年到2018年陸續使用,其中90% 將使用在瀋陽項目的培訓部分,其餘用於手術補助和其他部分。

「晨星計劃」在捷成集團的持續資助和支持下取得良好成果,在瀋陽培訓項目工作完成後,「晨星計劃」將超額完成在設備捐贈數量、受訓醫生及醫務工作者人數、眼科手術補助人數、接受篩查視力人數以及公眾眼保健教育普人數等各方面的項目既定目標:

資助內容

2011目標設定

瀋陽項目工作完成後實際成果

設備捐贈數目

不適用

146

國際獎學金受訓醫生及醫療工作人員人數

12

10

受訓醫生級醫務工作人員人數

600

793

手術補助人數

120

154

縣級眼科受訓醫療工作人員人數

1,200

1,220

接受視力篩查人數

12,000

59,015

接受愛眼知識宣傳人數

120,000

134,900

另外,「晨星計劃」協助奧比斯與瀋陽何氏眼科醫院一同開展國家防盲中心培訓系統項目,該項目立意全國,對捷成集團和奧比斯都有著里程碑意義。防盲培訓中心系統項目旨在建立針對縣級眼科團隊的培訓及能力建設參考模式,制訂「駐院培訓計劃」,並希望項目最終能在全國範圍內得以推廣。

除了款項捐贈,捷成集團也積極鼓勵員工參與「晨星計劃」等企業社會責任項目。截至2016年,「晨星計劃」共成功安排10次地區探訪,其中包括5次眼科飛機醫院的造訪(2012年蘭州、2012年廣州、2014年濟南以及2016年瀋陽和香港),協助眼科醫生在社區舉辦的眼科篩查活動。超過110名捷成員工以義工的身份參加奧比斯項目的實地探訪,超過1000名捷成員工通過新員工入職培訓探訪分享會以及其他各項活動了解「晨星計劃」。國際奧比斯北亞區總監司馬橋先生表示:「我們很高興與捷成建立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基於對彼此的深刻理解和共同的願景和信念,以可持續的方式為受助者提供支援。捷成集團不僅提供經濟贊助,更鼓勵公司員工作為義工積極參與,這比單純的經濟贊助更值得尊敬和讚賞。」

捷成集團董事總經理海寧先生表示:「對一些家庭而言,失明是威脅生命的貧窮以及財政穩健之間的主要分別。通過與奧比斯合作,我們為成千上萬的家庭帶來了正面的影響。我們很榮幸能與奧比斯合作,為我們居住的社區作出貢獻。隨著『晨星計劃』的成功推進,捷成始終不忘初心,致力於豐富人們的生活。透過防盲救盲項目,捷成希望為偏遠貧困地區的兒童和老人提供眼科治療及教育普及。」

縱觀121年歷史,捷成集團專注於提供優質的產品和服務以及推動客戶的業務增長。除此之外,捷成集團決心對社會責任和可持續發展納入其業務活動組成部分。作為負責任的商業夥伴、僱主及企業公民,捷成在環境保護、員工福祉、公益事業等方面的努力,展現了捷成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承諾。「晨星計劃」是捷成集團最重要的企業社會責任項目之一,該項目已經在中國有很高的知名度。

自2011年,捷成集團每年都會收到來自不同組織的企業社會責任獎項,其中包括由中國公益節頒發的「2015年度責任品牌獎」、由人力資源雜誌頒發的「2015年度人力資源創新獎」和由 Best Practice Management Group 頒發的「2014年度最佳企業社會責任實踐」。

隨著「晨星計劃」一期取得巨大成功,為延續其在中國對社會的承諾,捷成集團將與奧比斯和國家衛生計生委醫院管理研究所 (NIHA) 合作發展國家級項目,致力於為中國貧困地區眼疾患者提供説明。關於「晨星計劃」的更多細節,將在十月底的官方活動中公佈。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