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藥界落實社會回饋舉辦《年度公益捐血活動》
新北市藥師公會關懷弱勢族群,深刻認為「藥師」應以自身的專業知識造福人群、回饋社會,透過公益活動更能體現濟弱之精神。長期捐助經費及物資予育幼院、安養院等社福團體,以具體的行動傳遞關懷;並與社區藥局一齊宣導,於105年10月22日共同與台灣預防保健協會舉辦「愛心血,溫馨情」大型捐血活動,讓愛無遠弗屆,增加藥師公會能見度。
 
新北市藥師公會常務理事也是「台灣預防保健協會」理事長趙順榮藥師表示,此次活動邀請新北市四大藥業(新北市藥師公會、新北市藥劑生公會、新北市西藥商業同業公會、新北市西藥服務職業公會)及新北市嘉南藥理大學校友會、新北市大仁科技大學校友會為協辦單位,為社會公益活動共盡綿薄之力!本次特別募邀普登生技公司聯合實行公益,現場提供捐獻者「乳酸菌牙膏2入禮盒」,鼓勵民眾踴躍慷慨挽袖,奉獻熱血,會選擇823公園的主要理由是由於這是一個新的捐血點,地點又稍嫌偏僻,知道的民眾並不多,捐血中心希望藉由主辦單位的宣傳,讓更多的民眾知道這個新的捐血點,「當天捐血量共165袋,亮麗記錄的數量喔!」
 
趙順榮藥師表示,台灣預防保健協會成立的宗旨落實弱勢團體關懷,投入公益活動 - 取於社會,用之於是;用藥安全宣導,以預防代替治療,盼能藉由推廣「生病找醫師,用藥問藥師」,落實社區藥物諮詢網絡,便利藥物諮詢管道,提高民眾諮詢意願,以改善藥物濫用之陋習。
 
每年舉辦「愛心捐血」活動,希望透過捐血的活動,將愛心傳遞、無遠弗屆;趙順榮表示此次的「熱血徵召,捐血英雄」活動,不僅募集到血資源,協會的藥師群更於現場為民眾進行用藥安全宣導,強化民眾正確的用藥觀念。人體血液的紅血球壽命大約為110-120天,平均每四個月要更新一次,定期捐血不但不會影響健康,更能刺激骨髓內的造血幹細胞活動,促進新陳代謝,增加新生紅血球的含量,有益於身體健康。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