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力壯不用打疫苗? 去年30人流感重症死亡
流感季節到來,誰該打流感疫苗?根據疾管署統計,去年截至今年5月,共有2000多人流感重症住院,逾400人死亡,其中自認身體健壯的青壯年,也有近30人流感重症死亡。醫師強調,除了6個月以下嬰幼兒外,建議人人都應接種疫苗保護自己與他人。
 
9成流感死者 未接種流感疫苗
疾管署署長周志浩表示,根據歷年統計資料顯示,高達9成以上流感重症死者未接種流感疫苗,以嬰幼兒及年長者居多,不過青壯年人口也有近30人死亡。目前國內礙於經費預算,只能提供公費流感疫苗給6個月至18歲,以及50歲以上成人,其實青壯人也應接種流感疫苗。
 
青壯年一樣會得流感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台大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李秉穎表示,青壯年常自認身體健壯、抵抗力佳,即使得到流感也能夠快速痊癒,以為不需要接種流感疫苗;事實上,流感病毒比一般感冒病毒厲害,得到流感的症狀也較嚴重,最好的預防方式就是接種流感疫苗。
 
6個月以上 都應接種流感疫苗
李秉穎理事長強調,許多人質疑流感疫苗有安全問題,但高知識率的醫護人員流感疫苗接種率高,顯示流感疫苗非常安全;另外,也有人自認不需要接種流感疫苗,其實,根據研究顯示,除了6個月以下嬰幼兒外,其他年齡層接種流感疫苗都能增加保護力。
 
10家企業員工免費接種流感疫苗
為響應政府防疫政策,國內10家企業加入「流感防疫聯盟」,提供員工免費接種流感疫苗,期望號召更多企業加入。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