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習慣致左右臉不對稱 這樣做可平衡兼瘦臉
只要一不注意生活習慣,左右臉很容易不對稱、失去平衡。日本小臉矯正學校佐藤惠美子老師(Sato Emiko)表示,隨著年齡老化,頭部骨頭咬合縫隙逐漸加大,臉部骨骼也會位移,加上常使用同一邊肩膀揹包包,或常使用同一邊牙齒咀嚼食物、翹腳時常翹同一隻腳,身體結構就會歪斜,臉部也會變得左右不對稱。
 
特殊按摩技法 幫助臉部平衡
佐藤惠美子老師分析,頭部有23塊頭骨,當生活習慣不良,隨著年齡增長,骨頭咬合縫隙會變大、變寬,脂肪會慢慢填滿縫隙,縫隙周圍也可能長出贅肉,加上臉部骨骼也會產生位移,臉部整體結構就會出現變化,時間越久,情況就越嚴重。靠著特殊按摩技法,有助減緩這種現象。

 
另外,很多女性民眾希望擁有小臉,或讓臉部看起來氣色更好、更平衡,一般總認為這要靠醫美手術,才能達到這樣的效果。佐藤惠美子老師指出,其實運用按摩筋絡、淋巴特殊技法,也可以讓臉看起來更緊實,進而產生瘦小臉的小顏美容效果,如果搭配敷面膜、眼膜、熱敷,效果更為理想。
 
適當按摩 促進頭皮代謝
佐藤惠美子老師補充,當一個人睡眠品質不佳時,頭皮就會紅紅的,這就好像用眼過度、眼睛酸澀時,眼白容易充血,或像拔罐時,痠痛處特別容易充血一樣的原理,經過適當按摩,便能促進頭皮代謝、紓壓,幫助提升睡眠品質。

 
剛接受手術治療 暫時不要按摩
不過佐藤惠美子老師也提醒,如果曾經接受削骨手術、拉皮手術、隆鼻手術,最好不要接受小臉調整按摩術,若最近才接受雷射治療,建議等一個月再接受小臉調整按摩術。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