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集體接種流感疫苗? WHO公認最有效
幼兒園集體接種流感疫苗,到底有益還是有害?針對外界質疑部分縣市衛生局提供幼兒園集體接種流感疫苗,只為衝高流感疫苗接種率,認為幼兒園恐有照顧疏失。對此,醫界強調,世界衛生組織也建議,同儕效應可提高接種率,幼兒園集體接種流感疫苗是最好的方式。
 
6歲以下罹患流感率 各年齡層之冠
秋冬季節是流感好發期。根據疾管署統計,6歲以下幼兒罹患流感比例居所有年齡層之冠,而罹患後產生併發症及死亡機率,僅次於50歲以上成人。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台大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李秉穎表示,接種流感疫苗是最有效預防感染流感的方式。
 
嚴重併發症恐致死亡
李秉穎理事長強調,流感為冬季引起幼兒園、托兒所及校園群聚事件最主要的病毒,與一般感冒不同,病程長且有時會引起肺炎等併發症,嚴重時甚至導致死亡。目前國內提供6個月以上至高中生全數納入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應盡快於疫情來臨前及早接種。
 
集體接種疫苗提高接種率
針對部分縣市衛生局提供幼兒園集體接種流感疫苗的做法,李秉穎理事長給予肯定,他說,集體接種流感疫苗是世界衛生組織公認最好的方式,透過同儕效應可提高接種率;若家長對於集體接種疫苗有疑慮,也可自行決定是否在園內接種或自行攜往合約院所接種。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