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ESCRS歐洲眼科學術年會及其會前衛星會議於9/8~9/14在丹麥哥本哈根盛大舉行,大學眼科代表團由中壢大學眼科院長林鴻源醫師率領參加,在今年的盛會中,除了於會議中擔任演講貴賓外,更與海內外眼科界權威醫師共同研討學術新知及臨床研究,台灣眼科醫師們在手術及臨床經驗的精湛表現,讓各國的醫師們讚賞不已。
 
台灣醫師首次受邀演講 顯示台灣眼科醫師的國際水準與實力
中壢大學眼科院長林鴻源醫師本次受邀擔任會議演講嘉賓,以「Patient Satisfaction in Difficult Cases Using the Lentis Mplus IOL」為題,分享個人手術案例的使用及經驗;在如此大型的歐洲全球會議中,台灣醫師首次受邀演講,這也表示了台灣眼科醫師在白內障手術應用及技術上備受國際肯定,也是大學眼科之榮耀。
 
林鴻源醫師擔任大學眼科體系白內障及屈光委員會主任委員暨白內障手術指導教授,他表示,ESCRS為世界指標性的大型眼科學術年會,今年在大會中展示的儀器設備及各項學術研究的應用上並不陌生,足以可見台灣眼科界的設備及技術已經與世界同步;而在頂尖的儀器設備輔助下,豐富的臨床經驗及手術技巧的累積,才是台灣眼科能夠多次於國際大會中表現優異的主因。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白內障年齡下修,已成為年長民眾最容易罹患的眼疾之一,林鴻源強調,白內障手術的成功率高,搭配客製化人工水晶體,能夠提供患者良好的術後生活;已經罹患白內障的患者,一定要與醫護人員進行良好的溝通及配合,才能儘快重享新視力。
 
台灣眼科醫師在國際中表現亮眼 吸收新知及先進技術造福民眾
在這次ESCRS歐洲眼科學術年會中還有許多新的資訊,像是多種新式的能看遠又能看近的功能性人工水晶體,例如非對稱設計區域折射多焦人工水晶體、強調焦段為主的全焦段人工水晶體、三焦點人工水晶體等,另外也推出可放大物體的+8D區域折射多焦人工水晶體,可用於黃斑部病變的患者,讓病患也可享有較佳的視覺效果。龍潭大學眼科院長莊雅容醫師參與會議後也有豐富收獲。在近期許多研究及國外論文中,證實早期進行白內障手術在「隅角閉鎖性青光眼」的患者上對於眼壓控制及減少青光眼藥水使用都有相當的幫助。另也有國外醫師發表於此類型的病人身上進行白內障摘除術對眼壓控制更勝於雷射周邊虹膜切開術,這對於患有隅角閉鎖型青光眼的患者是另一項新的治療方式。

 
大學眼科醫師群們,每年均參與多場國際型學術大會,以研究、分享並提昇自我領域專業為目的,不但讓台灣眼科在國際中表現亮眼,同時吸收國際新知及先進技術,將提供民眾更高品質的醫療照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