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眠不休忙追劇 七十歲老翁竟中風
可別疏忽每天的正常作息,因為有人不眠不休忙追劇,竟然因此而中風!有位七十歲老翁,平常生活作息都很正常,每天都會運動,但是卻因為連續一週忙著追劇,忽略了要去運動,結果竟然中風了。
 
不抽菸不喝酒 沒有高血壓和糖尿病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復健科主治醫師林佩欣表示,這名七十歲的老先生沒有不良嗜好,不抽菸也不喝酒,而且身體原本都很好,沒有高血壓也沒有糖尿病,每天早上起床後都會去運動,除了打太極拳,還會和太太去跳交際舞。
 
中風前一週 一動不動忙追劇
如此健康的銀髮族卻因為追劇而中風?林佩欣醫師指出,她太太說他在中風前一週,每天都坐在電視前面,一動不動的追劇;原本每天都會去運動的他,但是卻因為太沈迷於電視劇,也就沒有去運動,沒想到某天早上起床,才發現他先生竟然中風了。
 
梗塞性中風 右手右腳沒有力
林佩欣醫師進一步指出,這名老先生因為腦梗塞性中風使得右手右腳沒有力,腦細胞有壞死,進而影響他的運動功能,住院好幾個月做復健,每天都得要做物理治療訓練大肌肉站與走,以及職能治療訓練握筆與拿湯匙,出院後也還得每週來復健 二至三次。
 
長期久坐血液不循環 血液會變黏稠
經由復健治療後,這位老先生目前已經可以拿枴杖行走,但已無法跑跳。林佩欣醫師強調,由於長期久坐會導致血液不循環,以致血液會變得黏稠,這通常較易發生在久坐型態者;所以,銀髮族可得要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 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以免發生中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