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出新怪? 國中生看見滿眼飛蚊...
瘋抓寶可夢,雖然好玩,但是可別疏忽對於眼睛的傷害!就有一名國中生,原本就有高度近視,最近更是抱著手機不放,瘋狂的在抓寶,竟然小小年紀就出現飛蚊症。
 
飛蚊症悄上身
飛蚊症通常多發生在老年人發生,但是也越來越有年輕化的現象,竟然也有國中生就出現飛蚊症;收治這名國中生的眼科醫師李永誠指出,由於手機與電腦的普遍化,很多人都會長時間使用,尤其是最近大家都在瘋寶可夢,再加上這位國中生有五、六百度高度近視,是飛蚊症高危險族群。
 
和用眼過度有很大關係
眼科醫師李永誠表示,飛蚊症和用眼過度有很大關係,尤其現代人多長時間打電腦及滑手機,以致眼睛容易疲勞,飛蚊症就會出現;而飛蚊症則是會造成視網膜破洞出血與剝離,恐有失明危險,不得不慎。
 
良性服用葉黃素多休息 有出血及破洞要用藥物及雷射治療
李永誠醫師進一步指出,當發現有飛蚊症,應該要及早就醫診治,如果經由散瞳眼底檢查是良性,則是可以服用葉黃素及多休息來改善;若是查發現有視網膜出血及破洞,就要接受藥物及雷射治療來止血及修補破洞。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