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咬一口 老婆竟得乳腺炎

一對結婚超過30年夫妻,趁假期享受激情夜晚,隔天老婆覺得左胸很癢且乳頭破皮,以為只是被老公咬傷,不好意思求診,沒想到左胸疼痛,乳頭下方出現硬塊,就醫檢查原是感染乳腺炎。婦產科醫師郭安妮昨(9)表示,乳腺炎是種急性化膿性感染,以這對夫妻來說,是老公激情咬老婆乳頭造成傷口,感染細菌所致,屬較罕見案例,一般乳腺炎較常見於哺乳婦女,常是因嬰兒過度吸吮乳頭造成傷口,加上乳腺阻塞而發炎。

設 婦女保健中心

郭安妮醫師表示,以乳房來說,最多人因乳房纖維囊腫求診,乳房會出現硬塊,多半生理期前會脹痛,原因是遺傳所致。醫師會先檢查患者乳房,觀察胸部外觀是否有皺摺或乳頭凹陷等,接著會觸診檢查硬塊,初步分辨是良性或惡性囊腫,之後進行乳房超音波等檢查。

由於需檢視、觸摸乳房,許多女性就算發現乳房有異狀,也不好意思就醫,深怕被男醫師或男性放射師檢查,恐延誤病情。觀察到這個現象,台北中山醫院特別設立婦女保健中心,從醫師到放射師等都女性,檢查場地採獨立空間,避免與其他科別病患一起排隊,讓注重隱私的女性不尷尬,更積極就醫。

建議女性,只要有性行為就要每年定期做一次子宮頸抹片檢查,平時自我檢查乳房是否有硬塊,或趁做抹片檢查時,請醫師觸診。另45~69歲婦女或40歲以上有乳癌家族史女性,都可免費接受2年1次的乳癌篩檢。

(資料來源:2012/2/10蘋果日報 )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