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牙齒矯正及正顎手術 找回自信笑容
自信的笑容建立在和諧、均勻和對稱的牙齒排列和咬合位置。很多人因為矯正而變帥變美,走在街上,戴矯正器變成了一種流行而不讓人覺得難為情。但是,只要聽到手術,就讓人怯步。其實在醫師觀點,只是治療工具的不同。
 
牙齒或上下顎位置不正確 造成顏面歪斜
斗六成大醫院口腔外科鄭可欣醫師說,病人沒辦法擁有自信笑容的原因,常常是因為牙齒或上下顎沒有在正確位置,可能是牙齒或上下顎骨太暴、太後縮、太長、太短或歪斜。如果只是牙齒太外飄造成的嘴唇太凸,可以透過牙齒矯正,改善嘴唇凸。如果牙齒太暴是因為上顎骨太凸或下顎骨相對後縮,這時候需要加上正顎手術改善顎骨的位置。
 
如果是下巴太長或太凸,可能是合併上顎太短或太後縮,改正的可能不只是下顎骨的前後位置,也包含了上顎的前後或上下位置。而顏面歪斜也是正顎手術改善的目標,因為顏面歪斜的問題不只是牙齒位置,也包含了上下顎骨的位置不正。
 
正顎手術 找回自信
幸運的是,生於現代,正顎手術已經是超過五十年的成熟手術;隨著三度空間的醫學影像進步,已經擁有卓越的診斷工具;隨著手術器械的進步,技術上也不再是艱鉅的手術。還在因為咬合不正無法擁有自信的笑容而困擾嗎?勇敢的走進診間,與專業的口腔外科醫師一起找出問題、找回自信吧!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