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成老師肥胖 5人有1人腰圍超標
老師動太少易肥胖!國內最新調查發現,逾3成老師體型肥胖,每5人中有1人腰圍超標,對身體健康大不妙。專家提醒,腹部肥胖是代謝症候群的危險因子,易罹患心血管疾病,建議每周至少快走150分鐘。
 
老師影響學童健康習慣
根據「2013國民健康訪問調查」發現,33.5%的教師過重及肥胖,22.5%腰圍過大,57.2%沒有天天攝取5蔬果。國健署社區健康組組長林莉如表示,為人師表的老師應落實健康的生活習慣,將對學生從小養成健康習慣影響深遠。
 
運動能延年益壽
林莉如組長指出,老師平時長時間身處教室,運動量普遍不足,建議每星期必須從事150分鐘以上的中度身體活動,例如快走、跳舞、騎腳踏車等。根據研究顯示,運動可使腦部產生腦內啡,使人心情愉快、舒解壓力,維持運動習慣,更可改善身體機能、延年益壽。
 
送禮水果、堅果好健康
教師節到來,林莉如組長強調,若要送禮感謝老師教育之恩,建議以堅果、水果取代巧克力或不健康食品。堅果富含好的膽固醇,而水果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可抗氧化、降低壞膽固醇,具有保護心臟的功效。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