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錯這動作 擦防曬效果大打折扣
紫外線是肌膚老化及美白的殺手,想要維持白皙的膚色,日常防曬工作不可忽略。醫師建議,擦防曬乳時,先取出十元大小的量,再用手指仔細塗抹全臉,千萬別用手掌搓勻才使用,以免防曬乳都留在手掌上,防曬效果大打折扣。
 
秋天紫外線威力不減
萬芳醫院皮膚科暨雷射美容中心兼任主治醫師蔡仁雨指出,秋天到了,天氣轉涼、陽光也變得溫和,不過,紫外線的威力仍不減,尤其長波紫外線UVA穿透力強,可達到真皮深層,破壞彈性纖維及膠原蛋白,加速肌膚老化,容易出現細紋、斑點。
 
紫外線是肌膚老化殺手
「肌膚老化是肌膚的慢性殺手!」蔡仁雨醫師強調,影響肌膚老化有兩大因素,包括內因性及外因性,內因性如基因遺傳,外因性則是外界傷害,其中超過9成是由陽光中的紫外線所造成,而減少紫外線的最好方式,就是做好防曬。
 
防曬乳正確用
蔡仁雨醫師表示,使用防曬乳要注意時間、用量及頻率,最好出門前15至30分鐘使用,塗抹的用量至少要十元硬幣大小,並用手指仔細塗抹於全臉。另外,也別忽略嘴唇、頸背及耳朵等部位,且每2小時就應補擦,才能維持較佳的防曬效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