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忙也要敷面膜 顏值保養5大要領

對於作息忙碌的職業婦女或喜愛旅行的行家,在追尋快速、有效且好攜帶的條件下,面膜的確是眾多選擇中極佳的選擇,但是敷面膜也有許多不可不注意的「眉角」,才能發揮面膜保養肌膚的最佳功效。

醫學博士周俊旭醫師表示:「消費者在選擇面膜上,建議可以採用一樣來自於亞洲區域的原物料成份與配方的保養品,會更適合亞洲人的肌膚狀態。而面膜的選購上最需注意精華液成份與面膜布的材質來源,選擇來自日本的頂級原物料,所製造生產的面膜,讓足量的精華液優化角質層,比傳統瓶瓶罐罐,更顯的有效率。」但將面膜作為肌膚保養仍需留意以下幾點:

1.別忽視清潔步驟

臉部清潔是肌膚保養步驟中最基本也最重要的一環。每人每天都可能曝露在多重污染環境裡,導致肌膚出油並堆積髒污。因此,首先要先將髒汙清除,保養品才能深入滋養肌膚並預防毛孔阻塞、細菌孳生、致痘、過敏等問題。一旦肌膚本質能調理到最佳狀態,後續保養才能發揮最大的功效!不論是平常有化妝習慣的人或是不上妝的人,都該選擇適合自己的洗卸產品,但不宜過度清潔,建議早晚各一次,目前市面上已出現複方洗面乳,除了清潔,也可達到保溼、美白作用,做好基礎清潔保,才能展開保養第一步。

2.讓肌膚毛孔展開

敷面膜之前建議先用溫水洗臉或是蒸臉,讓毛細孔展開後,軟化角質層有助於肌膚吸收面膜內的精華液。

3.敷臉前先作過敏測試

因為成分或個人體質因素,都可能讓原本通過安全或敏感測試的產品造成肌膚過敏或不適現象。對於從未用過或長時間未使用的面膜產品,建議在敷臉前先在脖子或手臂內側試敷,確認是否會有過敏反應,若出現異常,應立即停用並諮詢皮膚科醫師。

4.千萬別敷到乾掉

不論任何質地的面膜,若在肌膚上停留太久變乾後,反而會因為臉部肌膚水分比面膜紙多,導致水分再度被面膜紙吸回蒸發;肌膚在缺水狀態時反而會破壞油脂平衡,使得油性膚質更容易出油,乾性膚質更乾燥、緊繃。

5.因應季節選擇合適面膜

敷面膜的主要目的是讓臉部肌膚快速達到油水平衡的狀態,加強美容成分有效吸收,達到保濕、美白、控油、修護、抗老等保養功效。應依照季節選擇適合的產品,例如在夏天容易曬黑、出油,可選擇含傳明酸(不感光)的美白面膜;或長時間待在冷氣室的情況下,可選擇含玻尿酸等保溼成份的面膜。

利用敷面膜的10-15分鐘沉澱瑣事,暫時放鬆,讓肌膚與心靈重新開機吧!

本文摘自 2016/9/14 健康醫療網 記者林怡亭報導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