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榮乳房醫學中心 確診乳癌只需一日
女性摸到乳房有硬塊,最害怕罹患乳癌;以往就醫檢查,等待檢驗報告出爐,至少需要數周的時間,讓許多女性心力交瘁。如今,北榮乳房醫學中心啟用,透過快速影像診斷方式,確診乳癌只需要一天;即使不幸罹癌,該中心提供多科整合照顧服務,減少患者奔波各科診間的不便,往後掛號、就診、檢查、治療、領藥也都於同一樓層的「一站式」服務。
 
每46.6分鐘 有1名女性罹乳癌
根據衛福部最新癌症登記資料顯示,乳癌為國人女性發生率最高的癌症,2013年共有1萬1281名女性罹患乳癌,平均每46.6分鐘就有1名婦女罹患。台北榮民總醫院乳房醫學中心主任曾令民指出,乳癌堪稱為女性的第一號殺手,且國內乳癌發生率有逐年升高的趨勢,顯見需要全方位高品質的診斷、治療整合中心。
 
快速影像診斷 一日確診乳癌
曾令民主任強調,該院乳房醫學中心主打「快速影像診斷」,目前包含2D乳房超音波、3D乳房超音波、全乳房超音波、影像導引穿刺檢查、2D乳房攝影、3D乳房攝影等診斷工具,患者可在同一診次就診,獲得不同專科醫師的相關評估、診治,一日就能確診是否罹患乳癌,大幅降低女性焦慮、恐懼感。
 
多科整合門科 免奔波各診間
另外,該中心也提供「一站式‧乳癌無縫服務」。曾令民主任表示,整合跨科別醫護團隊,包括乳房外科、腫瘤內科、放射診斷科、放射治療科、整形外科、復健科,以及乳癌個管師、臨床藥師、營養師等醫療人員,同一時段至少有兩個不同科別的醫師共同看診,患者不必耗時奔波各診間,提供治療方便性。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