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上一尾活龍、不再為小事生氣 睪固酮立功
老了不舉很正常?根據醫師門診觀察發現,許多中老年人都有性慾低下、情緒不穩的問題,以為只是老了的正常現象,到醫院抽血檢查才發現,原來是血中睪固酮濃度不足,也就是所謂的男性更年期;多數接受補充男性荷爾蒙之後,在床上又是一尾活龍。
 
男性睪固酮低下 恐性功能障礙、情緒低落、增加骨鬆
根據統計,國內40歲以上的男性,每5人中就有1人有睪固酮缺乏的問題。台大醫院泌尿部主治醫師張奕凱指出,睪固酮是男性的荷爾蒙,主要由睪丸製造,也就是精力、活力的來源;當體內睪固酮濃度過低,可能會引發一連串的生心理症狀,包括性功能障礙、情緒低落,甚至增加骨質疏鬆症的風險。
 
男性荷爾蒙治療獲改善
張奕凱醫師表示,多數睪固酮低下的患者,經過補充男性荷爾蒙治療,如注射藥物、塗膜凝膠,不只勃起功能得到明顯改善,也不容易情緒不穩,為了小事情而生氣。不過,罹患心臟疾病、攝護腺肥大、攝護腺癌、乳癌、呼吸中止症,以及血比容過高患者,則要小心使用。
 
2016全民泌尿健康日
台大醫院泌尿部、台灣楓城泌尿學會攜手舉辦「2016全民泌尿健康日」,將於2016年10月30日在高雄醫學大學、11月20日在台灣大學,邀集國內數十名大師級泌尿科臨床專家,為民眾解答泌尿問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