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菌率99.9%真的嗎? SNQ國家品質標章把關
市售宣稱抑菌、抗菌、殺菌的防疫產品是琳瑯滿目,但不是每樣產品都有經過確認,可達到如產品宣稱的「抑菌99.99%」效果,然而消費者常常不知道如何確認。現在這個問題有解了!「SNQ國家品質標章」首次通過認證相關防疫產品並正式公告,消費者只要上SNQ官網就可以查詢到資訊,以利選擇。


 
「SNQ國家品質標章」強化篩選產品
所謂「防疫產品」是指凡用於降低或預防傳染病在特定地區及特定時間內,發生之病例數超過預期值或出現集體聚集之產品或服務。「SNQ國家品質標章」防疫產品類認證,承續過往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防疫產品推薦計畫的產品篩選,再將產品效能部分加以強化。
 
提出實驗佐證才行
想要獲得SNQ防疫產品認證,除了原料的掌控、製程的穩定、成品的檢驗等,都需提出具體科學實證,若宣稱殺菌率100%、不傷皮膚、可殺各種病毒等等,都需逐一佐證,並通過專家審核,才能通過SNQ審查。


 
31項產品通過檢驗
生策會謝定宏副執行長表示,防疫產品通過項目相當多元,有技術、原料、乾洗手、抗菌抗病毒噴劑、漂白水稀釋濃度確認儀器,甚至還有寵物清潔品。在今年通過的31項產品之中,有訴求原料純天然植物萃取,對人體、皮膚不會刺激,但都不減少抑菌或抗菌的效果。此外,還有產品是可以測量漂白水稀釋濃度,提供民眾使用,確保有效殺菌效果。
 
專家聯手審查把關
通過的產品都提出了有效抗菌或抗病毒的檢驗證明。而這些證明的審查均由國內防疫專家、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環保署官員、大學教授擔任審查委員,聯手為民眾在意的防疫產品進行把關,民眾可放心上SNQ官網查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