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化身小助教 教血友病友做餅乾
「你好,歡迎您!」喜憨兒開心地大聲歡迎,近20位來自台中的血友病友,這是首次有病友團體造訪喜憨兒餅乾教室,喜憨兒化身小助教,發揮平日做餅乾的功力,教血友病友自己動手做餅乾,透過一起製作餅乾互動交流,讓喜憨兒、血友病友,雙方都能了解自己也有力量關懷社會。
 
持續關心血友 促成此次活動
此次「血友好朋友~與喜憨兒做餅乾」活動,由台灣拜耳公司促成。台灣拜耳總裁林達玲說,科技優化生活是該公司的創立理念,而企業社會責任則是永續發展策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多年來持續關心血友病患,除了每年提供病友獎學金外,也定期舉辦「血友夏令營」活動。
 
呼籲社會大眾盡心力
林達玲說,得知台中榮民總醫院罕病暨血友病中心的病友,想要付出己力關懷社會,於是邀請病友到喜憨兒基金會餅乾教室,藉著做餅乾與喜憨兒互動,了解自己也能有力量關懷別人,並體驗從被照顧到服務別人的樂趣。同時訂購了300盒喜憨兒月餅,希望能為喜憨兒盡一份心力。
 
血友病友也能關懷別人
台中榮民總醫院罕病暨血友病中心主任王建得表示,血友病患因凝血功能異常,只要輕微碰撞、受傷就可能造成出血,家屬大多會限制其行動,因而影響人際關係,加上社會對血友病認識不足,都可能造成病友社交能力退縮,此次活動讓血友病友了解其實自己也能關懷別人。
 
活動別具意義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台北工坊組長廖婉妤表示,喜憨兒原本是被社會關懷的角色,這次則變成提供餅乾教學服務的小助教,從被服務者開始學習關懷別人,此次活動非常具有象徵意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