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變化流感增 普遍發燒、喉痛

秋溫度變化大,近來辦公室與公共場所的咳嗽和噴嚏聲此起彼落,流感就醫人數也逐漸攀升。根據衛生局疾病管制局資料,自10月23日起至29日止,門診類流感就診人數高達35895人,台灣流感疫情有增溫趨勢。台大醫院小兒科醫師李秉穎建議,民眾應少出入公眾場合,並預先施打疫苗,降低感染流感的可能性。

據衛生局疾病管制局資料,這波流感病毒以B型季節性病毒為主,門診類流感就診人數約為35895人,與前一週相比上升2.8%。自今年7月1日起,累計共73例流感併發症病例,其中有19例的流感併發症病例需送入加護病房治療。

李秉穎表示,小孩子抵抗力低,外出工作的父母容易將流感病毒帶回家,他建議,不僅小孩子要接種流感疫苗,父母親也應該施打疫苗,並減少出入公眾場合,降低流感的感染率。

陽明醫院家醫科醫師張郁梓表示,民眾出入公眾場所記得戴口罩,回家後記得勤洗手。若有疑似流感症狀,如高燒、頭痛、喉嚨痛等症狀,可前往醫院進行流感快速篩檢,並盡速就醫,依照醫師處方服用藥物、多休息、補充水分。

陽明醫院中醫師卓雨青也建議,民眾能食用補氣藥膳、食膳來增加免疫力,並藉由按摩河谷穴、區池穴改善循環,但個人體質不同,最好請中醫師調治較為妥當。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