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角膜塑型片入睡 醒來視力變正常
近視族救星!綜藝天王吳宗憲的女兒吳姍儒Sandy,國小上課時看不清楚黑板,檢查發現假性近視250度,吳宗憲擔心好動的女兒,戴眼鏡可能影響安全,又怕點散瞳劑會畏光;聽從醫師建議配戴角膜塑型片,Sandy一戴就是13年,白天視力正常,度數也不曾增加。
 
戴角膜塑型片 矯正視力
Sandy說,家族中的人眼睛都很好,全家都沒有近視,連高齡70歲的阿嬤都沒老花眼,回想當時醫師告知她罹患近視,將來可能變成高度近視,爸爸的反應彷彿天塌下來般嚴重;由於她點散瞳劑會畏光,醫師建議配戴角膜塑型片矯正視力,夜間戴著入睡,白天就能維持正常視力。
 
角膜塑型片 延緩近視度數增加
角膜塑型片好像很神奇?眼科診所院長蔡守恒表示,眼軸過長是導致近視的主因,角膜塑型片是一種高透氧夜戴型硬式隱形眼鏡,利用內緣多弧的設計,可使眼軸暫時恢復正常,同時延緩近視度數增加,夜間配戴6至8小時,白天就能擁有清晰的視力。
 
2至3年應換新
蔡守恒醫師強調,角膜塑型片必須根據患者眼球屈光度、角膜曲率,以及角膜特性進行特殊訂製,民眾應諮詢眼科專業醫師。他提醒,角膜塑型片隨著使用次數增加,而影響鏡片透氧度,可能引起眼睛發炎等症狀,每半年應送回原廠保養,每2至3年應換新。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