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花生、大豆 偏頭痛好的快
工作壓力大,許多人都有過偏頭痛問題,側邊太陽穴,會伴隨心跳及脈搏有不自主的抽痛現象,嚴重者可能會產生心悸、併發視力不佳現象,頭痛持續4~12小時,精神不濟、肢體無力,有時可能會有暈眩等症狀。
 
10%~20%患者 視力疲勞、有幻象
在台灣約有180萬人有偏頭痛困擾,偏頭痛症狀以女性居多,與月經有很大的關係,在內分泌影響之下,偏頭痛的症狀會更劇烈,嚴重者可能併發噁心、嘔吐、畏光,大約有10%~20%的病人,會有視力方面的症狀,包含視覺疲勞、幻象等等,其中也有些患者會有耳鳴現象。
 
睡眠差、氣候變化、飲食都會影響
許多患者認為是文明病而自行吃成藥解決,奇美醫學中心神經內科醫師林高章表示,睡眠不足、氣候變化、食物都會影響偏頭痛的形成,藥物可飛為急性緩解或慢性預防,提醒民眾勿亂服成藥若已經尋求醫師幫助,也切勿自行停藥。
 
運動、穴道按摩、活絡血液
另外,秋冬早晚溫差大,易引發頭痛,在外接觸冷空氣後,盡快洗熱水澡,吹乾頭髮,除了藥物治療,非藥物治療也可以紓解頭痛,大部分的病患都需要充足休息時間,避免勞累過度,適時的運動如瑜珈、游泳等也能夠協助釋放壓力,另外,也可以透過按摩穴道讓氣血通順,活絡眼周血液循環。
 
飲食方面,可以多攝取含「鎂」的食物,如花生、核桃、大豆等,遵循低鈉飲食,頭痛症狀也可有效緩解,低脂蛋白,如豆漿、高纖碳水化合物如五穀根莖類、堅果類,都能有效預防頭痛。(文章授權提供/優活健康網)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