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中之王牛肉 貧血族群救星
牛肉富含高鐵、高蛋白質,可說是「肉中之王」;但日前美牛瘦肉精、狂牛症問題,讓許多人對食用美牛產生疑慮,就怕吃了有礙健康。專家指出,目前國內容許美牛的萊克多巴胺殘留量為10ppb,僅為美國的3分之1,且國人年食用量平均只有5公斤,大可安心食用。
 
美牛例年僅4例狂牛症
美牛狂牛症有多少起?根據美國肉類出口協會統計,自從2003年12月23日,美國出現首宗狂牛症病例,迄今只有4例。該會行銷經理孫開聖強調,美國食品都遵循「危害分析管制系統」(HACCP),確保食物到消費者餐桌食用的整個過程的衛生安全,避免食品中對健康具有潛在不良作用的物質。
 
瘦肉精殘留量嚴格把關
除了狂牛症問題外,一般人對瘦肉精也有疑慮。孫開聖經理表示,瘦肉精為乙型受體素,有多達40種,其中美牛飼養過程,前18個月為草飼,18個月至30個月改由草穀混飼,添加含有萊克多巴胺的飼料,可增加瘦肉、減少油脂,目前美國境內的萊克多巴胺容許殘留量為30ppb,國內則是為10ppb,台灣對於殘留量的把關更嚴格。
 
牛肉富含高鐵高蛋白
孫開聖經理指出,國人每人每年食用的牛肉量為5公斤,而美國人每人年食用量高達48公斤,其實牛肉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高鐵、高鉀、高鎂,以及蛋白質,是婦女、貧血患者補血的優質來源。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