腺病毒發威 小心與流感交叉感染
最近氣溫驟降,除了感冒人數變多,也是腺病毒發威的時候!小兒科醫師臨床發現,最近流行的呼吸道感染病毒中,以腺病毒最多,而且高燒會持續三到五天,有時還會有紅眼及腸胃不舒服的症狀,尤其現在又是流感流行期,如果又合併流感病毒交叉感染、問題會更大。

這幾天日夜溫差大,很多抵抗力較差的小朋友,一不小心就感冒,讓做家長的很擔心。小兒科醫師說,最近流行的呼吸道病毒中,以腺病毒最多,其次是腸病毒和流感病毒,不過腺病毒的初期症狀不明顯,很容易被誤診為腸病毒。醫師說,感染腸病毒會有手口足水泡,不一定會發燒,但腺病毒感染會高燒三到五天,有時還會有紅眼症及腸胃不舒服的情況,如果合併流感病毒,延誤就醫還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醫師說,腺病毒好發於5歲以下幼童,而且和腸病毒一樣,目前沒有疫苗可以預防,因此提醒家長,讓孩子養成勤洗手的習慣,避免出入公共場所,感冒咳嗽時記得戴口罩,這樣就可減少交叉感染機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