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抱愛女好滿足
藝人歐漢聲(以下簡稱歐弟)的愛女JoJo滿七個多月了!「剛升格成歐爸」的歐漢聲,相偕小他七歲,甫新婚一年多的愛妻布丁,開心向讀者分享初為父母的喜悅!笑起來宛如小周迅般漂亮,臉蛋超Q萌的射手座愛女JoJo,拍攝過程從頭到尾,臉上都掛著笑,難怪歐弟一抱起女兒就滿面春風,讓布丁媽咪好想再生個兒子,也讓兒子來黏黏自己呢!
 
新手爸好心慌,憶破水初體驗
歐弟回憶起當時女兒降生前,陪妻子待產的初體驗:「我滿緊張的,因為妻子是先破水的,而不是先見紅。」而歐弟忘了醫師有說,如果破水就馬上來醫院,然後他的印象只聚焦在『見紅』,但是只有見紅的話,慢慢到院也行。話說當晚不知怎麼的歐弟失眠了,怎樣都睡不著,只好坐在客廳玩線上遊戲,也沒料到當他失眠到快天亮時,馬上就要陪妻子去醫院待產了。
 
妻子布丁回憶說,當時清晨時分她醒了,於是起床去客廳喝水,見歐弟還在玩遊戲,打聲招呼以後就回房準備躺下時,突然一陣宮縮,接著聽見保鮮膜被戳破的聲音「咚」,一下子就濕漉漉破水了,她便立刻高聲狂喊『老公快來呀!』,但歐弟當時以為妻子只是在房間內看見蟑螂什麼的才會大叫,沒想到一衝進臥房,愛妻布丁也很緊張,但仍淡定地告訴歐弟:「老公,我破水了!」
 
頓時沒來得及做出正確反應,一股腦全忘了有關產兆的演練及醫師的話,歐弟暈了好一陣,仍想不起來「破水」時醫師曾交代要做什麼,還一直問布丁說:「什麼?破水?破水是什麼,那破水了要不要先洗澡?我要穿什麼衣服?妳要穿什麼?...」一時宛如失憶的歐弟,竟搞笑問了這些話,還好無比鎮定的布丁提醒:「我們要趕緊去醫院了,別管穿什麼了。」讓歐弟總算回過神,火速開著老爺車,一邊腿軟的攙扶愛妻趕往醫院報到。
 
好笑的是,布丁也誤會以為破水,水很快就會流乾,而水流乾的話寶寶恐怕有危險!還好立馬飛奔到院後,聽護理師解釋說:「沒有啦,破水哪有你們想像得一下子流那麼多,都是慢慢流的啦!」小夫妻這才總算鬆一口氣,安下心來,『歐弟』還記得辦住院手續寫字時,手都抖到幾乎無法拿筆,可見新手爸爸頭一次陪產,心情真的很慌張呀!
 
堅持陪進產房,記錄珍貴鏡頭
當時布丁告訴歐弟:「老公,你不要陪我進來產房沒關係,不然就站在我肩膀後就好了。」當時醫師也告訴歐弟,可以扶著肩膀鼓勵太太一起用力。結果在妻子布丁生產時『歐爸』超認真,還不時被醫師提醒放輕鬆,還好最後女兒JoJo順利降生,母女均安,而『歐弟』也將整個陪產的溫馨過程,保留下最完整的珍貴記錄。
 
女兒甫出生,大眼凝望『歐爸』
初次見到女兒的那一霎那,歐弟興奮得叫女兒的小名JoJo,沒想到才出生的JoJo,竟以一雙大眼凝望打量著歐弟,讓歐漢聲感覺非常神奇的直說:「我女兒太酷了,不敢置信一個剛出生的小孩,竟會這樣睜大眼盯著人看,而且眼神很會交流。」而歐弟剛抱起女兒的感覺,就像一種回歸大草原的感受,且不管人類自覺有多偉大,在小貝比出生的這一刻,他覺醒人類也只不過是大自然的一部分!
 
然而布丁媽咪第一次抱女兒的感覺是:「無比安心。」她有一種總算將女兒平安帶到這個世界上了的感覺,就像完成了一項巨大任務般的安心。布丁媽咪回憶自己快生產前,其實一點害怕也沒有,只是不斷告訴自己要將女兒平安帶到世上,而且一見女兒身心都健康,就直覺這一切都值得了。
 
採訪撰文/郁筱惠
髮型/顏寶霖
化妝/陳慈芳
造型/Jason Tu
服裝提供/歐弟服裝:Bauhaus、Sisley、寶寶服裝:奇哥
攝影/潘朵拉專業兒童攝影(02-87735501)
 
*完整文章內容請參考:【嬰兒與母親】2016年08月號。http://www.mababy.com/newkm/article.aspx?sno=0005044
*【嬰兒與母親】官方網站。http://www.mababy.com/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