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防感染 從私密保濕做起

(撰文:Wendy Guo)
(採訪諮詢:婦產科醫師蔡鋒博、舒摩兒行銷部經理 鄧潔珍)
(圖片來源:優活健康網、舒摩兒提供)

男性為了追求女性,又或女性為了激起男性的愛護心態,曖昧不清的自稱或被稱「乾妹妹」,則是搭起兩性關係好感的第一步驟,然而,隨著秋冬季的到來,女性最在意的問題,就是「乾燥」,若乾燥蔓延到私密處,導致分泌物減少,甚至抵抗力降低,招來細菌感染,則很可能成為名符其實的「乾妹妹」!過去女性只在意臉皮上的保濕,但隨著私密處保養觀念的興起,妳不可繼續忽略陰部保養的重要性。

秋冬季節轉換會造成肌膚新陳代謝趨緩,若再加上喝水少、貼身衣物過緊,讓私密處悶熱且不透氣,更會減少免疫力造成細菌的孳生進而產生分泌物增加。除此之外,醫師表示,賀爾蒙、生活習慣等,也是間接影響體內生理機制的因素之一,可能造成女性私密處防護力下降、出現不適甚至老化乾燥現象哦!

 
▲台灣有高達8成以上的女性朋友有私密處不適的經驗,應注意保溼保養。(圖/優活健康網)

調查顯示,台灣有高達8成以上的女性朋友有私密處不適的經驗,而且女性在30歲以後荷爾蒙會逐漸減少,這也會讓陰部越來越乾,肌膚越來越薄,尤其秋冬乾燥若無適當潤澤保濕,更易加快老化。

「乾妹妹」有3種! 
婦產科醫師蔡鋒博指出,整體而言導致陰道乾燥的原因有3種,分別為更年期雌激素分泌減少、自體免疫問題引起的乾燥症以及心理障礙,以下列點說明:

1)荷爾蒙分泌問題/年過30歲,女性體內雌激素分泌就會逐漸漸少,到了更年期後,雌激素更會大幅下滑,陰部將會愈來愈乾燥,若未保養陰部會快速老化。
2)自體免疫系統問題/乾燥症是一種全身性的風濕免疫性疾病,也就是一種發炎性的疾病,最常影響淚腺和唾液腺的功能,此外還會直接影響陰道分泌物多寡,進而誘發陰道乾燥,此種問題則要尋求風濕免疫科醫師治療,才有望解決。
3)情緒問題/若女性發生性行為時,卻性冷感亦或對性產生心理障礙,陰道分泌物就會不足,導致性行為疼痛,此種問題須加強兩性溝通,再無法解決,則可能要求助精神科醫師。

舒摩兒行銷部經理鄧潔珍表示,私密處保濕保養,要避免皂鹼、沐浴乳的傷害,應選擇無刺激、無藥性的弱酸性產品作為清潔。再搭配含有乳酸成分能長時間鎖水的保濕凝露,加強滋潤防護作用,可以在私密肌膚形成天然的酸性防護網,抵抗外來入侵,舒緩乾燥不適。

私密保養要酸得剛剛好 太酸易老化!
大家都知道私密要弱酸,要酸得剛剛好,但不知道要多酸。私密酸度一定要裡應外合,裡面是pH3.2~4.5的弱酸、外面pH4.5-5.0的微酸,千萬不要用太酸的產品天天洗,因為pH3點多的產品太酸,反而會過度刺激加速外陰部的老化。

 
▲女性私密處酸鹼值不同於一般肌膚,外部私密肌約 pH4.5-5.0,陰道內則是 pH3.5-4.5,維持私密肌膚適當的 pH 值才健康。(圖/舒摩兒提供)

鄧潔珍說明,私密處的「防護力」關鍵在保濕與弱酸平衡,目前市面上的保濕潤澤劑則大致分為三種,包含荷爾蒙軟膏、潤滑液及以保濕成分為主的產品,潤滑液屬於短暫潤滑作用;荷爾蒙軟膏為治療使用藥品;而以乳酸為主成分的私密處專用保濕產品,有舒緩乾燥不適的作用,乳酸成份亦可提升防護力,頗受注重私密保養的女性歡迎。

引進台灣14年 婦科醫師研發!
以國際專業婦科團隊,將女性私密處保養品引進台灣14年,不斷傳達私密保養觀念與衛教正確資訊的舒摩兒,特別推出針對台灣女性生理環境、膚質設計的私密保養品-「私密緊實青春露」。

「私密緊實青春露」採用獨家研發「氫化水合技術」,結合「乳酸防護配方」能改善私密部位鬆弛、乾燥、暗沉等現象,「創新水合技術」讓劑型更貼近人體天然分泌,結合乳酸防護配方,平衡弱酸環境,提升防護力,從青春期到更年期,一路守護所有女性的私密肌膚健康。

 
▲舒摩兒青春露使用者調查結果指出,舒適滿意度高達96.5%,保濕滿意度達94.8%,防護力為86.3%。(圖/舒摩兒提供)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