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大餐聰明吃 浪漫不發胖
一年一次的七夕情人節,你已經準備好跟心愛的另一半共度甜蜜夜晚嗎?也許你已經訂好餐廳準備大快朵頤,但你是否知道浪漫大餐一頓吃下來會吃進多少的熱量?其實一頓美味的大餐稍不留意就可能高達1500-2000大卡(成人標準一天約攝取1800-2000大卡的熱量),對身體可是不小的負擔。
 
美食當前聰明選
若身體攝取的熱量沒有完全消耗,剩餘的熱量就會以脂肪的形式囤積在體內,當熱量累積達7700大卡就會增加約一公斤的體重,所以想要守護彼此的身材與健康,美食當前要有聰明選擇。
 
五大祕訣遠離高熱量 兼顧身材與健康
若想吃大餐又不想吃進太多熱量,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下列小秘訣可要謹記:
(1)主餐盡量選擇低脂肉品,如魚類、海鮮、雞肉,或是牛、豬、羊較低脂的部位。
(2)烹調方法選用蒸、烤、滷、涼拌等,可以減少額外的烹調油脂攝入。
(3)增加蔬菜量的攝取,蔬菜可以協助腸道蠕動,減少油脂吸收,排出身體多餘的廢物。
(4)避免過度加工品,因加工品含高油、鹽、糖等,熱量比天然的食物高出許多,並且含有許多添加物,對身體也是額外的負擔。
(5)最重要的是吃適當的份量,不過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