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歲女染茲卡 首例台籍個案
台籍首例茲卡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第4例境外移入茲卡病毒感染個案,為本國籍43歲女性,也是國內首例台籍個案,所幸並未懷孕,建議應自我防蚊隔離至8月6日,後續並依循「2226」原則自我防護。
 
台籍女染茲卡病毒
疾管署長郭旭崧指出,該個案今年2月21日至7月22日間,隨丈夫至聖露西亞工作,7月24日返國,26日出現噁心、嘔吐、發燒、流鼻水、關節痛及肌肉痛等症狀至診所就醫,29日因臉部、肢體出現紅疹再度就醫並通報採檢,8月3日確認感染茲卡病毒。
 
同行友人未感染
郭旭崧署長表示,經實驗室比對病毒基因與法屬馬丁尼克、巴拿馬、哥倫比亞病毒株相似,目前個案高度配合且症狀已減輕,同住者4人也無感染症狀。衛生單位已啟動個案住家周邊病媒蚊調查、孳清等防治措施,並提供個案家人相關衛教。
 
前往流行疫區 做好防蚊措施
郭旭崧署長呼籲,民眾前往茲卡病毒流行地區務必做好防蚊措施;返國入境時如自覺懷疑感染茲卡病毒,應主動聯繫機場發燒篩檢站;返國後兩周內如有不適,應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