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腋下汗狂流 療程優缺點大公開
不少人都有腋下多汗的困擾,尤其每到炎熱的夏天更是汗狂流,衣服腋下有汗漬、甚至散出陣陣狐臭,總讓人好尷尬。醫師強調,腋下多汗症若影響日常生活,應進一步接受治療,目前有多種治療方式可有效解決多汗、狐臭的困擾。
 
常見的止汗除臭療程
雙和醫院皮膚科主任李婉若指出,常見的腋下止汗除臭治療方式,包括交感神經切除術、螺旋刀頂漿腺刮除術、肉毒桿菌注射,以及微波療程,各有優缺點,可依嚴重程度、恢復期多寡選擇。
 
各療程優缺點
李婉若主任表示,交感神經切除術可有效治療腋下多汗的困擾,但可能出現代償性排汗的副作用,如額頭、胸口冒汗;螺旋刀頂漿腺刮除術,可根除腋下多汗,不過術後恢復期較長,血腫情形可能持續1至2周;肉毒桿菌注射僅能維持暫時性的止汗效果,每6個月需再注射;微波療程為非侵入式,無恢復期、也鮮少副作用。
 
若影響日常生活建議接受治療
李婉若主任強調,多汗症及狐臭嚴重程度因人而異,且不是會致命的疾病,但若影響日常生活或人際關係,建議考慮諮詢皮膚專科醫師,評估是否適合接受進一步的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