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網球易傷伸直肌 戴上護具防運動傷害
喜歡打網球嗎?2016年奧運即將在巴西里約熱內盧展開,被列為奧運項目的網球,也是大家所喜愛的熱門運動;然而,卻有不少人會因為沒有做好防護措施,或是打球前沒有做好暖身運動,致使出現運動傷害!
 
熱身不足或運動過度 「假日運動手」易上身
彰化基督教醫院復健醫學科物理治療師鄧奕廷表示,網球是需要速度和肌力的運動,尤其是許多人都是假日運動手,常常忘了要做熱身和伸展運動,再加上一些不適當的動作,或是超過自己身體可負荷的疲勞,就很容易出現運動傷害。  
 
手臂和肩膀疼痛居多
網球的運動傷害,以伸直肌最常見,尤其以手臂和肩膀疼痛居多,物理治療師鄧奕廷指出,急性期應用冰敷降低發炎和腫脹;急性期之後,可用熱敷及配合肌內效貼紮來緩解,並可進行適當的伸展運動,和重量訓練來加強肌力,增加肌肉的強度,預防下次的運動傷害。
 
手腕與手肘戴護具+訓練手腕肌力
物理治療師鄧奕廷進一步指出,想要預防打網球所可能造成的運動傷害,首先要在手腕與手肘處戴上護具,減少肌腱壓力,並且應該要做好暖身運動與伸展運動;此外,平常也可多訓練手腕肌力,例如手持啞鈴或是裝滿水的寶特瓶,將手腕往上翹起來,到極限的角度維持10秒鐘,重覆10次。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