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弱肌保養品怎麼選? 2成分千萬別用
空污問題嚴重,加上紫外線傷害,愈來愈多人是敏弱肌膚,用錯保養品恐換來起疹、紅癢等副作用,究竟敏弱肌該如何挑選保養品呢?醫師強調,敏弱肌患者保養應注重保濕及修復,並避免使用含酒精、香精成分的保養品。
 
皮膚厚度薄 非常脆弱
台安醫院皮膚科主任曾德朋指出,皮膚是人體面積最大的器官,約2平方公尺,重量為3至4公斤,厚度僅0.5至4mm,非常脆弱,容易因外界刺激破壞天然保護屏障,導致肌膚提早老化、敏弱肌、免疫失衡,如酒渣性皮膚炎、乾癬、濕疹等皮膚問題。
 
6大常見傷膚刺激
曾德朋主任舉例,皮膚常見的外界刺激因素,包括空污、髒汙、紫外線、細胞凋零、過度皮脂分泌,以及不當保養,其中不當保養是民眾最容易犯錯,也最常忽視的問題。他強調,敏弱肌患者用錯保養品,容易引發起疹、紅癢等副作用;若沒有正確保養肌膚,敏弱肌膚問題恐怕會愈來愈嚴重。
 
細胞因子啟動修復能力
國內生技公司培養平均6個月大的無菌豬,促取出細胞因子(Cytokine),具有提升肌膚修復能力、重建受損皮膚屏障的功效。曾德朋主任表示,細胞因子是皮膚的一種訊息傳遞因子,當皮膚屏障受到破壞,即能啟動自然修復能力,達到減少發炎、加強修復的作用,有效改善敏弱肌、皮膚免疫問題。
 
敏弱肌應注重保濕、修復
曾德朋主任提醒,敏弱肌患者平常使用保養品,應注重保濕及修復,不要等到感覺皮膚乾燥才保濕,並避免使用含酒精、香精成分的保養品。另外,飲食少吃油炸或刺激性食物,作息正常、少熬夜、多喝水。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