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400據點 幫失智長者走失協尋
高齡海嘯席捲台灣,國內約有24萬名失智症患者,一旦自行出門很容易走失。富邦人壽宣布,全台400多個據點將成為支持失智症者的「友善好鄰居」,提供走失協尋服務,提升走失者協尋成功率。
 
2018年進入高齡社會
國內將於2018年進入高齡社會,屆時14%以上的人口年紀超過65歲;2025年則進入超高齡社會,每100人中就有20人為65歲以上的老年人。富邦人壽聯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及陽明大學高齡與健康研究中心,共同關懷高齡失智議題。
 
增加400個走失協尋處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目前全台共有400多個服務據點及通訊處,將成為支持失智症者的「友善好鄰居」,除了提供有走失情形的失智長者一個休憩及緩和情緒的等待空間,也計劃串聯各據點所在的社區鄰里,帶動地方社區共同為失智者協尋,並贊助走失協尋愛的手鍊。
 
建置健康風險評估模組
另外,富邦人壽也與陽明大學高齡與健康研究中心,簽訂為期3年的合作計畫,贊助1千萬建置「健康風險評估模組」。陽明大學高齡與健康研究中心主任陳亮恭表示,將應用高齡相關疾病的評估量表、身心功能評估及健康管理問卷,並結合穿戴式裝置,長期蒐集且持續量測的各項數據資料,透過演算分析有助了解慢性病或健康老化各項指標的變化,以協助降低失智症發生的風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