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流汗發癢 夏天也要保濕!

夏日炎炎,不少日本女性腳蹬涼鞋,穿著無袖上衣、迷你裙,清爽打扮在悶熱的天氣裡帶給人一絲涼意。反觀男性,雖少了西裝外套,穿襯衫打領帶者依然所在多有。有些人為此汗流不止,有人甚至流到身體發癢。如果你也有同樣困擾,該如何是好?

日本媒體「日刊現代」引述銀座一家皮膚科診所吉木伸子院長的話指出,當最高氣溫超過25度,身體開始流汗時,因流汗發癢而上醫院求診的病患就跟著增加。其中有些患者為了消除汗臭味,不斷用沐浴乳刷洗身體,而這其實是不正確的防汗措施。

原來,過度流汗,汗管本就容易阻塞發炎,而汗腺分泌出的汗液再排到皮膚表面,使得皮膚跟著出狀況。此時若再用沐浴乳大力刷洗身體,原本就狀況不佳的皮膚當然就惡化得更嚴重了。

何況,流汗造成皮膚出狀況,根本原因在於皮膚過度乾燥,使用肥皂等清潔用品搓洗只會造成乾燥加劇,傷害皮膚更深。再加上受到汗水裡的鹽以及阿摩尼亞等成分刺激的結果,不難想像皮膚會癢到不可收拾。

「即便是夏天,皮膚也會乾燥,而流汗無助滋潤肌膚。以為夏天非得每天用肥皂洗澡,才不會阻塞汗腺,卻因清潔過度造成反效果,這些都是錯誤的防汗對策,應儘快改正」

如果你因為流汗癢到受不了,可在患部擦一點專為防止汗水造成肌膚問題用的乳液,避免過度搔癢造成破皮。非得用肥皂洗澡時,手腕、腳等容易乾燥部分也只需三天用一次即可,同時塗抹保濕品,千萬別因為是夏天就忽略保濕的重要性。
本文摘自 2016/7/17 奇摩新聞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