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萃取物 有效控制糖尿病

經國內中醫學院研發團隊科學實驗證實,由苦瓜取出、定序的胜肽物質,是天然植物類胰島素,為全球唯一能專一性結合胰島素受體,開啟血糖通道,有效控制糖尿病發的重要靶點,降血糖效果驚人。可讓血糖安全降低百分之五十三,糖尿病患聞之色變的眼部病變風險也減少五成,此重大成果獲國際知名醫學生技期刊報導,並獲多國專利,目前將以保健品形式在台灣與國際間銷售,未來將朝新藥開發造福病患。

依據國際最具權威的糖尿病聯盟(IDF)於二○一五年世界糖尿病日公告之最新資料,當年度糖尿病醫療支出約六七三○億美元,約每六秒就有一個病患死亡。二○一六年世界衛生日更首次以糖尿病為主題,世界衛生組織藉此呼籲全球採取行動擊敗糖尿病。對於糖尿病患的血糖調控,我國已有重大醫學突破,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院副院長侯庭鏞副院長與其研發團隊耗時逾十年研究,證實苦瓜胜肽驚人的降血糖效果。

侯庭鏞副院長與其研究團隊更發現,苦瓜胜月太可透過血糖代謝牽動體內脂肪代謝能力,四週內減少百分之二十五體脂肪囤積,有效減肥並促進肌肉生長,可預防糖尿病中期及後期常見的肌肉萎縮。侯庭鏞亦提醒,苦瓜胜肽雖經證實有降血糖功效,但需經精密萃取特定序列胜肽片段才有效果,並非吃苦瓜即可控制血糖。苦瓜胜月太萃取技術已與相關業界進一步合作,目前已達成技術移轉,先應用於保健食品,未來將成為臨床用藥,助我國一百五十萬名糖尿病患者恢復健康。
本文摘自 2016/7/17 台灣新生報 記者潘鴻志、郭育廷報導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