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大展下周登場 突破性醫療新亮點
台灣生物科技大展於7月21至24日登場,今年主打「精準醫療」,國內多家廠家展出突破性的產品。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提前預告展場亮點,包括「次世代定序技術基因檢測」、「創新免疫療法」、「瘦肉精快速檢驗試劑」、「失智症新藥」,以及「細胞創傷敷料」等。
 
乳癌檢測準確率達99.99%
普生展出次世代定序技術(NGS)基因檢測的「myBRACA1/2」,只需唾液即可測試是否有罹患乳癌的風險,準確率高達99.99%;以及全方位肝檢查服務「喚肝2.0 BioFibroScore」,只需抽血便能得知肝纖維化指數,準確率達95%,可早期診斷及預防。另外也推出「oh care」口腔基因檢測,可預防齲齒及牙周病。
 
創新免疫療法
「生控基因疫苗」創新免疫療法技術平台,投入癌症及感染性疾病治療型疫苗的研發,以其創新的專一性主動免疫療法,獲得2016傑出生技產業獎「潛力標竿獎」的肯定。使得疫苗不再只是預防的功能,還能達到「治療」的效果。
 
5分鐘快速檢驗瘦肉精
針對瘦肉精風波及食安問題頻傳,台灣尖端推出「瘦肉精多合一快速檢驗試劑」,只需滴入肉汁,5分鐘內即可得知結果,適合家庭及店家自行檢測,讓民眾用的安心、吃的放心。
 
不排斥的細胞創傷敷料
易威生醫推出「高階細胞技術創傷敷料」,採用人工流產的胎兒皮膚細胞培養,可直接使用於傷口促進組織再生及復原,有效改善傳統以豬皮或屍皮製成敷料可能衍生的排斥等問題。
 
失智症無毒新藥
國鼎生技發表無毒新藥,屬於ubiquinone類的化合物,榮獲澳洲政府舉辦「QuickFire Challenge」唯一創新藥物大獎,萃取自台灣牛樟芝的天然小分子,全球唯一無毒副作用的抗癌分子,能突破血腦屏障,可望成為治療失智症的新利器,解決全球日益嚴重的阿茲海默症問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