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弟常休兵 竟因糖尿病引起
一名三十多歲男子,最近在和老婆愛愛時,經常無法正常勃起,小弟弟竟然休兵了;年紀輕輕就有此困擾,著實讓他嚇一跳,也讓他老婆擔心不已。在老婆催促就醫之後,竟然發現他血糖過高,原來有糖尿病。醫師指出,有很多勃起功能障礙患者都有糖尿病,主要還在於糖尿病會影響神經與血管健康,進而導致無法勃起。
 
誤以為用藥治療副作用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泌尿科主任柯明中表示, 門診中,有不少因為勃起功能障礙病人會要求用藥治療;殊不知,其中有很多是因為有糖尿病與高血壓所引起的。而這些糖尿病與高血壓病人,卻誤以為用藥治療疾病會導致勃起功能障礙副作用,進而不吃藥控制疾病。
 
糖尿病會影響全身神經與血管
其實,糖尿病與高血壓不治療,才反而會使得勃起功能障礙更加嚴重;柯明中主任解釋,因為糖尿病與高血壓會影響全身的神經與血管,所以會使陰莖動脈彈性降低,陰莖動脈無法放鬆、擴張之下,動脈灌血速度不夠快,進而容易導致陰莖勃起硬度不夠。
 
口服用藥+針劑可治療
所以,柯明中主任強調,由於勃起功能障礙是因為糖尿病或是高血壓所引起,並不是藥物治療所產生的副作用,所以,用藥控制糖尿病與高血壓,是避免勃起功能障礙很重要的觀念;而若是仍然有此困擾,則可再輔以適當口服用藥或是針劑治療,才是正確的治療原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