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d投資》英脫歐威脅淡化 台股行情仍可期
英國6/23公投結果脫歐派大勝,一度讓金融市場陷入一團混亂,不過,隨著全球股市逐步收復失土,加上外資對台股態度轉趨正向,加權指數上周穩步走揚,不僅迅速回補脫歐公投當天下跌的缺口,更順利站上8700點大關,今(7/4)日則小漲22.34點來到8760.58點(見末圖),一舉突破前高(8754.82點),成交量為696.54億元。
 
投信法人認為,以目前來看,投資人信心已漸回穩,同時下半年企業獲利可望觸底回升,加上第3季傳統電子業旺季需求帶動效應下,台股仍有行情可期;不過,由於國際變數仍將干擾市場,後續仍須留意美國聯準會(FED)升息步調、美國總統大選結果,以及英國脫歐引發的不確定性。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分析,台股上周除了周一小跌之外,其它交易日全面走揚,日K也連5紅〈加計今日日K為連6紅〉,且外資單周大幅買超現貨293.24億元,期貨淨多單則更來到逾6.8萬口,持續改寫歷史新高水位,而外資期、現貨同步作多現象,也反應出台股除權息行情看俏。
 
此外,葉鴻儒指出,台灣央行上周四宣布再調降利率半碼,重貼現率降至1.375%,由於本次央行降息在市場預料之內,同時降息幅度也符合預期,短期將有望增添市場流動性,另外,他也提到,降息對新台幣匯價的影響,及所衍生對出口產業、台股的衝擊性,則值得投資人留意。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目前對於電子產業第3季展望,仍維持正向態度。由於傳統旺季需求依舊不變,龍頭股帶頭順利開啟除權息行情序幕,加上基本面有足夠支撐下,其認為,接下來台股的除權息行情仍值得期待。
 
在短期投資題材上,廖哲宏認為,投資人可將面板和LED族群兩大產業的產品價格變化視為旺季表現的觀察焦點,主要係其屬於標準品類,故當產業整體轉好的時候,這兩類族群供需結構就會開始跟著改變與受惠;以目前來看,面板從5月下旬開始漲價,同時沉寂已久的LED,近期價格也出現止跌回升,且此兩類族群近期股價也多有表現。 
 
針對台股走勢,葉鴻儒認為,近期多方強勢上攻,且資金充沛下,台股短線要出現大跌機率不高,但受制國內外仍有不確定因素待解,加上短線漲幅過大,預期指數將以區間盤整為主。類股布局上,建議鎖定中上游半導體與零組件相關族群;至於具長線趨勢題材的汽車零組件、電動車、物聯網等產業,仍值得買黑不買紅;傳產股則可聚焦夏季與暑假旺季受惠個股。
 
台股今日走勢圖:
資料來源:XQ全球贏家,統計至2016/07/04。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