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靠吃維生素C防曬 女子曬到脫皮
不想被曬黑,基本防曬措施要做好。一名20多歲女性,前陣子去墾丁玩,但想說平時都有補充有助於美白的維生素C,因此未做好全面防曬,返家時發現,只要未遮掩的身體部位,都明顯曬黑,甚至雙腳因為穿涼鞋,被曬到幾乎脫了一層皮,但這名女性認為恐是維生素C服用劑量不夠,又到藥局購買整罐錠劑服用,沒想到反而引起身體不適。
 
維生素C有助美白 吃過量反造成身體負擔
維生素C的確有助於美白效果,但一天成人服用建議量約為1800至2000mg,若本身為草酸鈣結石症風險者,可能會因過量服用傷身;衛福部南投醫院營養師蔡秀雯指出,補充維生素C錠適量即可,想要擁有美白效果,民眾不妨選擇天然食材,較為健康。
 
吃天然蔬果 美白效果更佳
蔡秀雯營養師進一步說明,像是葡萄、藍莓、檸檬、芭樂或柑橘等,因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幫助細胞增加修復能力,具有抗氧化功效;另外像是蔬菜類的甜菜根,因含有甜菜紅素,且纖維質含量高,熱量也比一般水果低,也是不錯的美白聖品。
 
飲食加防曬 對抗紫外線
面對艷陽高照的夏天,除了透過飲食幫助,攝取足夠的維生素C,最重要仍是做好基本的防曬工作,適時塗抹防曬或穿長衣長褲遮蓋等,做足防曬行動,就不怕受到紫外線入侵,被太陽曬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