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夏天肌膚毛病 選對食物是關鍵
炎炎夏日,你也擔心HOLD不住肌膚問題嗎?尤其許多女性上妝出門,因保濕度不足,就會出現泛油光、面皰、黑色素沉澱等問題;營養師楊婉伶指出,想要解決肌膚問題,其實可以從平時飲食改變開始,從內而外對症下藥,才能真正改善肌膚問題。
 
對抗肌膚黑色素 可補充維生素C
一般人一天建議蛋白質攝取量約為體重每公斤0.8至1.2克,像是水煮蛋、豆腐、奶類等,都是不錯的優質蛋白質;楊婉伶營養師說,像是奇異果、芭樂、櫻桃等因富含維生素C,能幫助皮膚減少黑色素形成,也可適量食用;另外也可適量攝取葡萄籽萃取物,因含有前花青素可保護肌膚膠原蛋白,減少被紫外線傷害的機率。
 
適量攝取Q10及維生素B群
楊婉伶營養師進一步說明,民眾也可攝取像是牛肉、豬肉、沙丁魚等食物,補充Q10營養,能改善肌膚老化問題,若是選擇保健食品,建議一天劑量以30mg的量即可,且也可補充來自雞蛋、豬肝、瘦肉等富含維生素B群的食物,或動物肝臟、肉類、豆類食物等,補充鐵質,能幫助減緩貧血、疲倦等現象出現。
 
從飲食著手 提升肌膚健康狀態
透過飲食的改善,搭配適度運動,且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肌膚自然而然也能從裡到外散發最健康的狀態;營養師楊婉伶提醒,透過飲食加乘外,最重要外出時加強防曬阻隔,讓肌膚提升防護力,全副武裝抗夏日,就不怕肌膚受到傷害。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