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愛滋太晚就醫 死亡率高11倍
根據疾管署統計資料顯示,去年本國籍累積通報,3萬1036名愛滋個案,其中延遲診斷就醫者,1年內的死亡率達18%,是無延遲診斷就醫者死亡率的11.4倍。為提高民眾預約愛滋篩檢的意願,今年共有7家醫院首度提供網路預約服務。
 
匿名篩檢網路預約服務
7家醫院包括衛福部桃園醫院、台中榮總、台中榮總嘉義分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高雄榮總、義大醫院及花蓮慈濟醫院。
 
提高篩檢意願、便利性
疾管署慢性傳染病組組長黃彥芳指出,為避免民眾因擔心面對歧視、隱私受侵犯而不願意接受篩檢,2003年與醫療院所合作辦理匿名篩檢計畫。以往民眾進行愛滋匿名篩檢,大多是直接前往或以電話預約後,至匿篩醫院進行篩檢,為提高民眾預約愛滋篩檢的意願與便利性,今年首度提供網路預約服務。
 
匿名諮詢網可先評估感染風險
黃彥芳組長表示,目前全國有41家醫院提供匿名愛滋篩檢服務,民眾可上網輸入「匿名諮詢網」搜尋,評估愛滋感染風險後,不用掛號也不須留下個人基本資料,即可連結至7家醫院的網路預約篩檢服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