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整形竟致死 醫師分析可能原因有三
愛美不分男女,許多人想藉由整形手術讓自己的外貌更上一層樓,日前一名25歲男子接受隆鼻手術後,竟然不幸猝死,除了讓民眾人心惶惶外,也開始質疑整形手術的安全性;醫師表示,只要有動刀就會有風險,民眾在挑選醫療院所前,要睜大眼睛,以免憾事發生。
 
動刀即有風險
開業醫美診所院長王祥亞表示,每種整形手術的風險都不一樣,只要有動刀,就會有出血及感染的危險性,醫師在執行手術時一定要十分謹慎,術中止血要做好,同時避免經過大血管造成出血;由於細菌肉眼不可見,避免感染就要靠醫療團隊在術中仔細消毒,至於病人在術後也要按時服用口服抗生素,以及好好照顧傷口,才能將感染機率降至最低。
 
整形手術致死原因有三
王祥亞醫師指出,若開刀的部位是位於鼻腔或口腔,在麻醉未退的情況下,傷口可能會出現分泌物或血水,堵塞住呼吸道,若一旁無醫護人員及時發現,後果不堪設想;藥物過敏也是整型手術中常見的死因之一;此外,若手術中有使用肋骨移植,也有機會造成氣胸而有致命危機。
 
諮詢時觀察醫護人員專業度
目前衛福部並無強制規定只有整形外科醫師能執行整形手術,所以民眾在選擇醫療院所前,要謹記確認醫師是否有合格證照;王祥亞醫師建議,民眾可以從諮詢時觀察醫師專業度,以及該位醫師手術的案例是否數量充足,同時評估醫療院所的設備、護理人員是否都在一定水準之上,術前也可以要求參觀開刀房,觀察開刀房內的急救設備是否齊全。
 
術前誠實告知病史 術中最好有麻醉醫師在現場
整形手術經常會需要全身麻醉,但麻醉藥物過量,恐造成呼吸抑制,對藥物過敏者,使用麻醉藥或許有致死風險,因此,若有合格的麻醉科醫師在一旁協助手術將會更有保障;王祥亞醫師提醒民眾,在術前一定要做好審慎評估,勿隱瞞自身病史及生活習慣,才不會造成悲劇上演。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