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紫外線曬傷肌膚 千萬別忽略這些部位
要放暑假囉!大家都安排出遊計畫了嗎?出去玩,可別忘了防曬,以免被毒辣的紫外線給曬傷了,輕者皮膚變黑,嚴重者則有可能曬出水泡,甚至還可能遭到感染,不得不慎。
 
曬出水泡恐遭到感染
雙和醫院皮膚科主任李婉若表示,夏天裡沒有做好防曬而曬傷皮膚的病例很多,有人去騎腳踏車,只做了臉部防曬,沒有做腿部防曬,結果大腿曬出水泡,甚至還因為弄破水泡,遭到感染,得要用藥治療。
 
脖子+後頸部+前胸
防曬可不只是針對臉部就好,李婉若主任指出,最常被忽略的是脖子與後頸部,這裡也很容易被陽光曬到;還有前胸,尤其是夏天,大家都穿得少,前胸往往沒有衣服可遮陽,塗抹防曬品時,也不要忘了此部位。
 
眼皮+嘴唇+頭皮+手+腳
如果要去海邊戲水,紫外線經由海水與沙灘反射,就有如在烈陽下蒸烤,防曬更是應該要做到滴水不漏;李婉若主任進一步指出,防曬品可以塗抹整張臉,眼皮、嘴唇也可以塗抹,但是不要抹到眼睛,至於手與腳也應該要加強防曬,甚至於頭皮,都應該防曬。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