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氏「為兒童而走」募款126萬元 助偏鄉弱勢兒童
在國際非洲兒童日這天,羅氏集團位於全球70個國家、141個分公司的員工共同參與了2016年的羅氏「為兒童而走」活動。台灣羅氏大藥廠近百名同仁也於此日在台北市富民生態公園舉行健走,並捐出自五月初募款活動開跑以來募集的126萬多元,其中同仁捐款62萬給愛慈社會福利基金會和臺東縣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會,分別用於預防愛滋寶寶專案及提供原住民兒童課後教育的方舟教室,羅氏公司提供的64萬多元相對捐款,則會捐至聯合國人類發展指數188個國家中排名第173的世界貧窮國家之一馬拉威。
 
南迴協會 營運有賴善心人士
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會創辦人徐超斌理事長表示:「南迴協會在達仁鄉五間方舟教室提供一百多位兒童免費的課後教育與晚餐,皆為善心人士捐款才得以支持下去,為的是讓原本社經地位較差並多為隔代教養的原住民兒童可以獲得需要的教育資源與照顧,創造不一樣的未來與人生。也感謝羅氏大藥廠的員工不僅出錢也出力,自去年起於暑假舉辦城鄉交流活動,接待方舟教室學童到台北參訪開啟孩子的視野。」
 
為兒童教育募款
羅氏集團執行長Severin Schwan表示:「羅氏每年舉辦的『為兒童而走』募款活動支持了世界上90個地區的兒童,大部分的捐款都在支持各個國家兒童的教育與師資,以及急需幫助的兒童,羅氏也提撥與員工捐款等金額的相對捐款」。羅氏支持因愛滋猖獗而有79萬愛滋孤兒的馬拉威已有多年歷史,從2003起已幫助馬拉威一萬七千名兒童接受中學教育,也讓100多位學生完成大學以上的高等教育,這在過去該資源缺乏區域是很不容易的。
 
羅氏藥廠為弱勢盡心力
除了提供員工捐款相同金額的公司相對捐讓同仁愛心加倍外,羅氏大藥廠也再加碼鼓勵同仁參與今年為兒童而走的活動,每一位員工參與健走公司即再捐出三百元到馬拉威,每十位同仁健走就能支持六位學生一年的學費。曾經親自造訪馬拉威的羅氏大藥廠同仁陳美隆也表示:「我們的一份捐款同時造福地球兩端的孩子們,希望我們能為弱勢兒童盡一份心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