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受PM2.5危害 你的防護做對了嗎?
懸浮微粒PM2.5對於健康的危害相當大,不只是呼吸道疾病,就連心臟病、中風與癌症都會因為PM2.5而引起,甚至有研究發現,灰塵中還含有發胖的化學物質;面對越來越嚴重的空氣污染,你的防護做對了嗎?
 
致癌物+含發胖物質
國際癌症研究署已將懸浮微粒PM2.5列為致癌物,而且全球有超過300萬件早死皆是由於PM2.5染污所造成。美國杜克大學研究團隊並發現,灰塵中含有會使人發胖的物質,孩童發育期間吸入過量灰塵,未來將導致肥胖。
 
台灣九大死因都空污惹的禍
懸浮微粒PM2.5除了會致癌,根據台大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副教授蘇大成研究顯示,長期暴露在PM2.5環境下,會造成動脈硬化;甚至於孕婦容易早產,新生兒也會因此而容易有先天性疾病,顯示台灣九大死因都是空污惹的禍!
 
生技膜口罩過濾效果比N95好
想要防範PM2.5的危害,戴口罩是第一道防線;然而,市售口罩該如何選擇,才能確實達到防護效果呢?生技業者經理翁順哲表示,口罩種類包括平面、立體與N95,但卻有過濾PM2.5能力不足、不能提供呼吸舒適感,以及會因為悶熱潮濕導致過濾效率降低的缺點;所以,目前有以生技膜生產的口罩,過濾效果比N95還好,而且能透氣還不受濕度影響,可提供較好的防護效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