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肉底也能漂白? 打造美肌有「新機」

黑肉底想要擁有白皙美肌,是難上加難;還有人肌膚蠟黃,想要有美白肌,卻怎麼塗抹美白保養品,都無法改善。一名35歲輕熟女,膚色偏黃、臉上布滿肝斑,原本夏天不敢打雷射怕反黑,但接受皮秒755雷射療程後,不但膚色白一階,擾人的肝斑也改善許多,而膚質變得有光澤,效果令她非常滿意。

夏天容易黑

夏天紫外線強,只要在戶外曬一下,肌膚就很容易被曬黑,有的人可以很快白回來,有人卻很難。開業皮膚科院長楊心怡表示,皮膚變黑原因在於黑色素,但黑色素是皮膚的天然保護機制,當紫外線照到皮膚表面,誘發有害的自由基產生。肌膚為了減少破壞,黑色素會啟動一連串反應,加速製造更多黑色素,進而分布到角質細胞,造成膚色變黃、變黑,甚至長出斑點、細紋。

膚色深淺天注定

楊心怡院長指出,每個人的膚色深淺取決於基因,例如西方人的膚色偏白、亞洲人膚色偏黃,換句話說,不同人種的皮膚黑色素類型、數量,以及分布型態都不同,其中黑色素可分為真黑色素及類黑色素,前者顏色偏黑、後者則偏棕色。而所謂的黑肉底或蠟黃肌的人,角質細胞就存在比較多的黑色素,只要稍微日曬一下,皮膚的黑色素會產生氧化反應,膚色立即變得更黑、更蠟黃。

黑肉底蠟黃肌 想變白有方

日曬變黑不可避免。楊心怡院長表示,常見的美白方式有換膚、淨膚雷射,雖然可加速角質細胞代謝,順便除去角質中的黑色素,改善膚色及斑點;但對於黑肉底或蠟黃肌的人來說,效果可能不明顯,建議使用皮秒755雷射療程,可有效淡化膚色。

黑肉底也能漂白? 打造美肌有「新機」

皮秒755雷射 震碎黑色素

楊心怡院長強調,皮秒755雷射擊發速度是一般雷射的1000倍,可瞬間震碎黑色素,且接觸皮膚時間非常短,降低傷害周圍皮膚。另外,搭配專利的蜂巢透鏡(Focus Lens Array),提高每個光點能量達20倍以上,在不破壞皮膚的狀況下,在表皮下製造出空泡效應,大幅減少皮膚黑色素數量,膚色自然可以變淡。另外,也會啟動皮膚修復機制,增加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彈性纖維、玻尿酸,皮膚的彈性更好,同時改善毛孔、凹疤、細紋。

防曬才能預防曬黑

如何預防曬黑呢?楊心怡院長強調,防曬是預防變黑最有效的方法,只有降低紫外線對皮膚的刺激,才能減少製造更多黑色素,建議不論晴天、陰天或雨天,出門一定要擦防曬乳液;若待在室內但採光充足,也要記得擦防曬乳液,而防曬乳液的防曬係數至少要SPF30,大太陽則應提高至SPF50,有流汗、戲水更要補擦。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