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練六塊肌 他下背痛上身
運動有益健康,運動並能雕塑身材,但是,如果運動錯誤,有可能適得其反!就有一名男子為了能練出六塊肌,每天都狂練仰臥起坐,結果竟造成下背痛,得要進一步接受治療。
 
對脊椎的挑戰很高
彰化基督教醫院物理治療師鄧奕廷表示,仰臥起坐運動可以強化腹肌,尤其是腹直肌,更是可以藉由仰臥起坐訓練得更為好看,因此有不少人會狂練這裡的肌肉,想要練出六塊肌;但是,一直持續訓練腹直肌,卻有可能出問題,因為對脊椎的挑戰很高。
 
恐造成椎間盤突出
這名男子就是如此,過於勉強的結果,就會嚐到苦果;鄧奕廷物理治療師指出,有不少人就是因為太固定於腹部肌肉用力過度,致使頸部過於吃力,並因此導致脊椎部位肌肉失衡,且進而造成椎間盤突出,下背痛就會上身。
 
應加強核心肌群訓練
鄧奕廷物理治療師強調,想要雕塑身材,不只是練仰臥起坐,而是要均衡的訓練每一處肌肉,尤其是核心肌群的訓練,除了仰臥起坐,還會有棒式與橋式的練習,可以使其他肌肉更穩定,並能使腹肌與背肌都能獲得訓練,不但不易下背痛,還不會因為久坐或久站而傷到脊椎。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