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汁洗下體殺精?聽信瞎偏方 當心洗出感染發炎

檸檬汁洗下體殺精?藝人湘瑩捲入痛毆計程車司機一案,引發社會公憤,作風相當大膽的她,曾公開說過禁不住男朋友要求,而讓男友「中出」,最後只好用檸檬汁沖洗下體殺精,這說法讓婦產科醫師不禁大嘆「教壞囝仔大小」,因為聽信網路謠言、超瞎偏方,用可樂、檸檬汁亂沖洗陰道,殺精不成,只會造成感染。

湘瑩過去曾在受訪時坦言,在情不自禁的情況下,禁不住男朋友撒嬌,因而讓男友「中出」,怕懷孕,事後避孕方法居然是改用「她朋友」的經驗,用檸檬汁沖洗下體。

別再相信用可樂、檸檬汁洗下體可以殺精了!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李世明表示,正確的避孕方式,只有「保險套」和「避孕藥」一途,隨便用各種強酸、強鹼液體沖洗下體,只會破壞陰部的酸鹼平衡,提高細菌性感染風險。

這是因為女性陰道內屬於微酸性環境,PH值約在5.5至6.0之間,且天然有益生菌保護,一旦不當用可樂或檸檬汁沖洗,破壞了正常的酸鹼度,殺精不成,反倒先殺死可以保護人體的益生菌,無法抵抗致病菌的入侵。

李世明臨床上就看過有病患洗出毛病來,因為細菌性感染,整個陰部發炎、腫痛,甚至還有人沖洗過頭,洗到破皮,看了叫人啼笑皆非;還有些女性擔心日常衛生問題、害怕有異味,也常會過度或誤用偏方清潔,他強調,除非有把握調出酸鹼適中的濃度,否則最好購買坊間的專用清潔用品,千萬不要把自己當白老鼠實驗。

真的不要再聽信沒有科學根據的傳言,尤其可樂真的殺不死精蟲!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教授、前萬芳醫院院長洪傳岳等4人,早在21年前就發表過性行為後拿可樂沖洗陰道不具殺死精蟲效果的實驗論文,更憑這項實驗結果獲得了搞笑諾貝爾獎(Ig Nobel Prize)中的醫學獎。

資料來源:MSN新聞網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