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d投資》美6~7月升息機率高,但恐發生停滯性通脹
由於美國的升息決策將影響全球的投資氛圍,因此聯準會(FED)在用字措辭上,也一直小心翼翼。然而,今年FED究竟會宣佈升息幾次,仍然是全球投資人關注的焦點。法國資產管理公司凱敏雅克(Carmignac)董事總經理Didier Saint-Georges(見圖)應投信投顧公會邀請來台,於今(25)日受訪中表示,由於油價開始走強,加上美國房市租金持續上揚,將迫使美國在勞動市場並未有顯著改善的情況下,不得不因應通膨升息。但他表示,這樣的狀況恐怕會如同70年代石油危機時期所發生的狀況一樣,即有出現停滯性通貨膨脹現象的可能性。
法國資產管理公司凱敏雅克(Carmignac)成立於1989年,為一家獨立資產管理公司,目前所管理的資產規模為510億歐元,旗下擁有16檔基金。強調低波動與超越指數的表現。凱敏雅克董事總經理Didier Saint-Georges於2007年加入,先前曾於美銀美林、摩根大通擔任股票研究工作。
 
有鑑於近年市場波動度加劇,Didier Saint-Georges強調股債平衡的重要,他表示,接下來還有英國脫歐與美國總統大選等議題,不可輕忽這些消息可能為市場帶來的動盪。不過他也表示,根據英國博弈網站與民調顯示,目前英國留在歐盟的機率仍是高於脫離歐盟。在市場已經提前反應此消息的狀況下,預期票選結果出爐後,若是英國續留於歐盟,對於市場的影響不大;相對即使英國真的脫離歐盟,因為兩者間經濟合作仍會密切,其實也不需過度擔心。
 
在美國部分,Didier Saint-Georges認為選舉的影響雖然不可忽視,但最重要的還是在於美國升息的時間與速度。他認為,由美國的總經數據來看,目前6~7月升息機率相當高。然而,他也指出,由於目前石油的價格開始走強,加上美國房市租金持續上揚,CPI也因此上升,將成為聯準會必須考慮的升息因素,但這樣的考量,恐怕會發生如同70年代的停滯性通貨膨脹現象。若是真的發生這樣的狀況,Didier Saint-Georges認為,屆時表現較好的應該是不受通膨影響的房地產、黃金、珠寶。
 
Didier Saint-Georges還說,自從各國央行進行風險控管後,主動式管理的基金表現便落後被動型基金。但是這個情況可能在不久的未來將會轉變,因此,凱敏雅克將會持續關注市場,準備在市場出現大跌時,低接被低估的資產。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